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州水警主任瑪納夫:90巴仙水警馬來新年繼續執勤維安,湖水警破二宗走私案立功

(斗湖二十六日訊)全州水警主任瑪納夫助理總監今日披露,雖然馬來新年即將來臨,但本州九十巴仙以上的水警執法人員將繼續執勤,這是為了確保本州海域安全及讓人民能歡渡佳節。

瑪納夫助理總監是於今日上午十一時抵訪斗湖水警部門時作出上述談話。同時發表兩起由斗湖水警所破獲的走私案件。

斗湖水警是於今晨五時四十五分接獲有關首起走私案的公眾投報,指此間雪房區河域一帶發現走私活動。水警即派出正在執行八爪魚行動的巡邏艇趕往上述地點,並成功攔截一艘自印尼駛向我國的艟舡船。

水警在該船上發現十二包可疑的黑色塑膠袋,經進一步檢查發現塑膠袋裡裝有四百包蘇里亞牌香煙及一千六百包Sam Soe牌香煙.現年十八歲居住於此間甘榜狄汀岸的武吉斯籍船員卡哈魯汀.央瑪也被當場逮捕,船隻及引擎等全被押返水警碼頭。

所有私煙過后移交關稅局處理,本案將在關稅法令下查辦。

據統計,在本起走私案所起獲的四百包蘇里亞牌印尼煙總值一千四百令吉,一千六百包Sam Soe牌香煙總值八千八百令吉,一部野馬哈牌引擎值五千令吉,艟舡船約三千令吉,總共繳獲一萬八千二百令吉,唯稅收價值高達十一萬令吉。

另一方面,一組為數四人的水警巡邏艇小隊也於本月二十四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在此間東貢河流域一帶執行八爪魚行動時發現兩艘可疑快艇,並成功將之攔截。兩艘分別為Labuan 2號快艇與Twindo 2號快艇是剛從斗湖碼頭啟航,開往印尼奴奴干碼頭。

警員也從快艇船倉裡起獲大批統制品,其中包括二百二十包一裝沙糖,三百二十包一公斤裝食油,三百二十包三百公克裝薯粉,五百六十公斤冷凍牛肉,九十六包醺肉,及三十包六百公克裝漢堡牛肉,總值七千六百九十二令吉。有關食品是購自本地巿場,並偷運到鄰國售賣以謀取暴利。

斗湖今日推介“態度行動17”,94警員投入任務

(斗湖廿六日訊)斗湖警方動員94人全面投入“態度行動17”的執法任務,以確保所有公路使用者及交通安全受到保障。

斗湖警方配合全國推行的“態度行動17”,並於今早九時在阿拔士路五里的京那布丹警亭前面的路段,由斗湖警區主任嘉化助理總監主持有關推介儀式。

警區主任嘉化向媒體披露,共有5名警官、31名交警及58名巡警投入這次為時兩周(24/9至8/10)的“態度行動17”。所有參加這項行動的執法人員,主要是在佳節期間減低公路交通意外的發生率及死亡率,同時也確保交通系統順暢及安全,以便公路使用者可以在受到保障的情況下到達目的地。

嘉化強調說,態度行動進行的期間,所有的公路時速將會由原本的限制指數下降10公里。他舉例說:“公路原本80公里的時速將被降為70公里。”

與此同時,共有6項交通條規包括:1)釀成交通意外發生;2)超速;3)雙白線超車;4)使用緊急通道;5)闖紅燈;6)危險插位駕駛,任何在態度行動期間觸犯以上條規的公眾,完全不能獲得警方的寬恕,而且每項條規的傳票罰款均是300令吉。

無論如何,斗湖警區主任嘉化呼籲所有的公路使用者能夠嚴守交通規則,並且在馬路上時常保持清醒及禮讓的駕駛態度。警方同時也會在這段時期,確保所有的路上車輛設施符合交通安全的標準。

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马青沙巴州分团全力支持州分团团长杨振良竞选全国马青副总团长

(亚庇廿三日讯)马青沙巴州分团一致通过力挺州分团团长杨振良律师竞选马青全国副总团长,并推举马华卡拉巴干区团团长唐伍强竞选马青中委。

马青沙巴州分团全体执委今日指出,杨振良律师与唐伍强分别是全国马青中选中委及受邀中委,他们俩时常往返沙巴和西马两地出席马青会议,因此对于马青的团务非常熟悉,与中央的马青领袖、基层交情甚笃。

他们披露,由他们两位代表沙巴马青竞选副总团长和中委,不但能加强东西马的联系,同时也能将沙巴人民,尤其是华裔子弟的声音传达至中央。

他们表示,杨振良律师是全国马青各州州分团里最年轻的州分团团长,上一届的马青党选中也已第9高票中选马青中委。所以,州分团一定会全力支持他竞选该职位。

另一方面,马青沙巴州分团也一致通过全力支持,在今日宣布竞选马华中委职的沙巴州联会主席拿督丘克海。

马青沙巴州分团是在州分团选举甫结束后,于今日举行的第一次马青区团团长会议后作出上述表态行动。

马青沙巴州分团团长杨振良表示,在得到州马青的全力支持下,他也在此作出宣布,在来届全国马青党选中更上一层楼,竞选全国副总团长。

他说,虽然他只在全国马青担任过一届中委,但是在州马青的护航之下,再加上卸任州分团团长周国和,也是全国马青副总团长,相信以他的经验及指导下,一定能让他做好准备竞选该职位。

他也指出,即使他是全国马青各州州分团里最年轻的州分团团长,但是他承诺自己在马青州分团不会超过3届,以便把机会留给更多年轻有为的青年,让他们参与国家的发展政策,同时给于他们一个为民服务的平台。

他披露,若他能顺利当选,他的首要任务是要加强东西马马青的联系,虽然相距一个南中国海,但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东西马两地不应有隔阂,必须确保全国马青都有同一个理念及方向。

他指出,沙巴州分团支持他与唐伍强竞选全国马青的职位,相信也是希望看见更多的代表在全国马青,将沙巴的声音传达至中央。他说,在他出任沙巴州分团团长后,他将以新的作风带领州分团,将更多来自沙巴代表的声音带入总团。

在沙巴州土生土长的杨振良现年35岁, 已婚并育有2子。曾经在英国伦敦和澳洲留学的他不仅是一名律师,同时也是一名美国大学毕业的工商硕士。

他在1999年正式加入马华,先后担任实邦加区团团长、沙巴马青副团长、沙巴马青署理团长、全国马青中委、沙巴马青教育局主任、沙巴马华志工团团长等等的职位。

此外,他也活跃于沙巴华人社团,目前是沙巴国民型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会务顾问、沙巴州四邑公会联合会法律顾问、西海岸四邑公会法律顾问、沙巴汽车维修同业公会法律顾问以及沙巴中华大会堂青年团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