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州水警主任瑪納夫:90巴仙水警馬來新年繼續執勤維安,湖水警破二宗走私案立功

(斗湖二十六日訊)全州水警主任瑪納夫助理總監今日披露,雖然馬來新年即將來臨,但本州九十巴仙以上的水警執法人員將繼續執勤,這是為了確保本州海域安全及讓人民能歡渡佳節。

瑪納夫助理總監是於今日上午十一時抵訪斗湖水警部門時作出上述談話。同時發表兩起由斗湖水警所破獲的走私案件。

斗湖水警是於今晨五時四十五分接獲有關首起走私案的公眾投報,指此間雪房區河域一帶發現走私活動。水警即派出正在執行八爪魚行動的巡邏艇趕往上述地點,並成功攔截一艘自印尼駛向我國的艟舡船。

水警在該船上發現十二包可疑的黑色塑膠袋,經進一步檢查發現塑膠袋裡裝有四百包蘇里亞牌香煙及一千六百包Sam Soe牌香煙.現年十八歲居住於此間甘榜狄汀岸的武吉斯籍船員卡哈魯汀.央瑪也被當場逮捕,船隻及引擎等全被押返水警碼頭。

所有私煙過后移交關稅局處理,本案將在關稅法令下查辦。

據統計,在本起走私案所起獲的四百包蘇里亞牌印尼煙總值一千四百令吉,一千六百包Sam Soe牌香煙總值八千八百令吉,一部野馬哈牌引擎值五千令吉,艟舡船約三千令吉,總共繳獲一萬八千二百令吉,唯稅收價值高達十一萬令吉。

另一方面,一組為數四人的水警巡邏艇小隊也於本月二十四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在此間東貢河流域一帶執行八爪魚行動時發現兩艘可疑快艇,並成功將之攔截。兩艘分別為Labuan 2號快艇與Twindo 2號快艇是剛從斗湖碼頭啟航,開往印尼奴奴干碼頭。

警員也從快艇船倉裡起獲大批統制品,其中包括二百二十包一裝沙糖,三百二十包一公斤裝食油,三百二十包三百公克裝薯粉,五百六十公斤冷凍牛肉,九十六包醺肉,及三十包六百公克裝漢堡牛肉,總值七千六百九十二令吉。有關食品是購自本地巿場,並偷運到鄰國售賣以謀取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