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打拉根斗湖兩國華校交流會

(斗湖廿八日訊)打拉根印華三語學校董事部組團前來斗湖與本地三間華校進行為期兩天的交流會。

來自印尼的打拉根印華三語學校董事部是於昨天抵達斗湖,并且於昨晚在海翠餐館特設晚宴,宴請斗湖育進公學、新華學校以及巴華中學,三間學校的董事、校長以及教師,藉此互相進行交流,增進彼此之間的友好關系。

打拉根印華三語學校董事會副主席郭元信在晚宴中致詞說,該董事部是次到來的目的,除了與上述的三間華校進行交流之余,同時也要感謝他們之前在打拉根印華學校創設時所給予支持與協助,使得華教文化能夠在印尼能夠延續發展。

昨晚的兩國華校的交流會中,也是斗湖新華學校董事成員的著名殷商拿督楊志輝也抽出寶貴的時間出席參與。

到訪斗湖打拉根印華三語學校董事部交流團:
主席:林修祥、副主席:郭元信、秘書:梁國慶、財政:陳啟龍、董事:黃宇和、張稈棠、林壯興。

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斗湖歌友會8月2日舉辦第四屆卡拉OK歌唱暨聚餐,同時為四川籌募賑災義款

(斗湖廿七日訊)歡樂弦歌舞蹈中心(斗湖歌友會)將於今年八月二日(星期六),晚上七時假巴中丘福禮堂舉辦「第四屆歌友卡拉OK歌唱暨聚餐晚會」,并且藉此為512中國四川震災籌募賑災義款。

籌委主任陳德忠於在一項記者招待會中表示,為了能夠幫助更多不幸於今年5月12日,在中國四川發生的八級強震中的受害災黎,籌委會將會在上述的歌友卡拉OK歌唱暨聚餐晚宴當天晚上,在現場會向所有的出席者籌募賑災義款。

陳主任說,當晚所有在舞臺上演出的男女歌手,甚至是伴奏樂隊將會率先各自掏出腰包捐錢,希望能夠起拋磚引玉的作用,鼓勵現場的每一位來賓同樣可以伸出援手,響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僑胞團結精神,把獻出的關懷之心送到四川。

據了解,所有在當天晚會中籌獲的賑災義款,主辦單位也會在現場全數移交給斗湖中華商會副主席沈象隆,透過他們把義款交到強震災黎的手上。

無論如何,籌委會主任呼吁社會公眾能夠踴躍出席有歡樂弦歌舞蹈中心(斗湖歌友會)所舉辦的「第四屆歌友卡拉OK歌唱暨聚餐晚會」。當晚會有多位的歌友在舞臺上演繹悅耳的歌曲之外,同時現場特別采用音樂伴奏樂團為歌手現場奏樂,如此的音樂組合相信會帶來獨特的聽覺效果。

任何有意這項晚會的人士,歡迎致電聯絡:大會主席劉靈安(0138867692)、籌委會主任陳德忠(0128136282)以及顧問甄淑勤(0128189992),以便作出任何的相關詢問詳情。

畢士大理學院:彭健歡、伊麗莎白伊布拉考獲彪炳成績

(斗湖廿七日訊)斗湖畢士大理學院2007年度畢業生,再次考獲世界級佳績;該學院的優異生伊麗莎白伊布拉(ELIZABETH EBURA)在應考會計科,考獲排名世界第二名的標青成績!

2007年度英國倫敦高級會計文憑(LCCI)考試於今年的4月初放榜,斗湖畢士大理學院大部分的學生在以上的考試中都有優異的表現。其中以該學院的彭健歡同學以6科A等成績,高居榜首。

據該學院院長鐘府憑透露,他們現在也獲得考試局的通知,彭健歡同學考獲高級成本會計(COST ACOUNTING)全國排名第二名,并獲得頒發銀牌一面及一張特別證書。

另外,該學院的伊麗莎白伊布拉同學更是在中級會計科中,考獲全國第一以及全世界第二排名的特優佳績。伊麗莎白伊布拉同學同時也獲得頒發金、銀牌各一面及特別證書各一張。

院長鐘府憑也說,他對于以上二位優異生能夠考獲如此的佳績而感到欣慰,他們再一次為學院、斗湖,甚至是整個馬來西亞爭光不少。當然,兩位優異生同樣要藉此感謝導師們平日所給予的用心教導。

斗湖畢士大理學院之高級英倫文憑班的課程為期一年的時間,其中課程的首六個月,學生便可以報考中級會計科。據了解,伊麗莎白伊布拉同學在中學時期是一名和會計課程完全沒有任何拉攏的理科生,可是她卻在2007年4月份開始選擇就讀有關的會計文憑課程,結果在短短的半年時間,竟然能夠考獲如此驕人的成績,這也證明了理科生只要是有恒心,也一樣可以把會計課程修好。伊麗莎白伊布拉同學已在今年5月尾完成了高級文憑課程,而且成績預料會在今年的8月初揭曉,學院方面則是希望她在成績放榜當日,同樣能夠考取輝煌的成績。

兩名是次的考試中考獲佳績的彭健歡與伊麗莎白伊布拉同學,二人目前是在本地的會計公司上班,負責查賬的專業工作。然而,他們現在已經準備要求在課業上更上一層樓,并打算繼續進修會計師(ACCA)課程。

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華巫籍市議員兼工程師,赴中國考察取經

(斗湖廿六日訊)随着人口的增加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垃圾的产生量越来越大,斗湖市原有的垃圾填埋场早就已经超负荷运转,再加上垃圾中的易降解有机物在填埋过程中迅速分解,会造成渗滤液的大量增加并严重污染斗湖市水质。

斗湖市市议会议员本着 “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处理的原则, 由斗湖华裔市议员发起、巫裔市议员,工程师等响应组团赴珠海, 深圳,广州等地考察。斗湖市议会主席哈芝沙西杜也申请年假自费报名率领此团。全团团员以自发自费通过中国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的安排。

一行33人在该协会理事兼斗湖中华商会理事卢金裕陪同, 將前往深圳作深入垃圾处理、交通管理, 环境與城市美化, 以及深圳、香港边境出入口管制等考察。考察之后, 将擬定斗湖市城市生活及垃圾处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由斗湖市议会提呈州地政部参考引用。


目前, 本州地政部已经着手计划在巴隆区设立一近200英畝新垃圾填埋场, 而现在位于斗湖戈目山的垃圾填埋场属暂时性质,並有待巴隆区垃圾处理厂建竣後便搬迁使用。从长遠计划,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可提高斗湖市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利用率,要有计划保护斗湖市及巴隆河的水环境,促进斗湖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油站罷工3天謠言短訊流傳,斗湖掀起車主“搶油”熱潮!

(斗湖廿四日訊)一則油站罷工手機短訊的流傳,導致斗湖各個油站出現大排長龍的狀況,車主因為深怕加不到油而爭先恐后前往油站“搶油”!


根據西馬媒體的消息顯示,由馬來西亞油站業者協會(PDAM)號召,獲得全國油站業者熱烈響應罷賣燃油6小時的行動,因此相信會在本周四(26日)展開罷賣。

據了解,大馬石油商公會署理主席拿督祖基菲表示,該協會已經發函通知全國總共3,500個會員(油站業者)做好準備,于本周四(26日)從早上10時開始至下午4時展開六小時罷賣燃油。
在斗湖一間油站的業者透露,東馬區沙巴與砂拉越將會從上午8時直到下午4時,展開8個小時的配合西馬燃油罷賣行動。不過一切有待大馬石油商公會的最新指示才決定行動。

我國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自六月旬,宣布全國燃油價格從每公升1令吉90仙漲價至現在的2令吉80仙,可是政府并沒有相對地調高油站業者現有的每公升售價3%的傭金,這使到業者們無法應付龐大的開銷,甚至導致一些業者面對虧損。

政府調高油價的做法只會家中油站業者的負擔,盡管該會已經多次向政府要求調高傭金,可是至今還沒有獲得政府的任何回應,因此油站業者才會選擇作出反擊,向政府反映他們面對的困境。

令人趕到無奈的是,一些相信是誤解油站將會罷賣3天的時間的有心人士,利用手機短訊傳送有關的信息,而且短訊也很快地傳遍坊間,導致許多的車主因為深怕在3天內不能加油,結果在沙巴各地包括斗湖的油站排滿車龍掀起一股“搶油”熱潮,重演剛剛六月頭燃油起價當天的同樣情形。

斗湖所有的油站於今天下午二時開始,已經可以看見車主爭先恐后地到油站添油。多條主要的道路,甚至是支路都發生嚴重的堵車現象,直到下午六時許仍然持續這種狀況,最終勞動到交通警察前往油站維持秩序。


然而,截至晚上七時左右,各個手機通訊臺才發送一則由大馬油站業者協會證實短訊,澄清所有的油站沒有罷賣3天,并非如坊間流傳的短訊所形容那樣;不過這則短訊對于哪些已經聞風趕赴油站加油的車主來說,可是一份“遲來的愛”吧!

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拿督余倫福局紳呼吁會員吸取日益發達的電腦網絡知識

(斗湖廿三日訊)拿督余倫福局紳表示,隨著快速發展的電腦網絡的普遍化,但是大家不能因此遺忘優良的傳統文化。

也是斗湖四邑公會永久名譽主席拿督余倫福局紳,是於日前(21日)為該會第十八屆理事主持監誓儀式,并在當晚的晚宴中致詞時作出以上的說話。

他說,馬來西亞現時已經進入太空電腦網絡的時代,而且迅速的發展速度都超乎大家的想象,因此他呼吁所有的會員鄉親,不論是老、中及青一輩,除了能夠大步踏出吸取電腦網絡的知識,不要害怕跟不上覺得「無臉」而畏懼觸摸這項先進的科技。

當然,拿督余倫福希望會員們在學習新的網絡科技的同時,當然也不可以遺忘優良的傳統文化。

拿督余倫福局紳披露,一位社會領袖能夠連續黨選或連任領導職位,這必定其理由及才能。斗湖四邑公會主席甄運來就是最佳的例子,大家信任他才得以連任,相信在他的領導之下能夠把公會邁向更美好的前途。

邁進廿一世紀的里頭,人類生存唯一的地球天然環境不斷受到嚴重的破壞,溫度不斷地增溫導致北極的冰山漸漸的溶解,大自然的天氣異常的變化。許多難以預測的天災降臨,就如2004年東南亞發生的大海嘯,就連我國檳城也被波及;今年5月2日緬甸發生的大風災以及十天之后中國四川的八級強震,造成數十萬的生靈被風卷走及震埋在良田之下,損失的物質更是無法估計。

拿督余倫福說,「身在風下之鄉的我們,真的能夠完全避免天災的發生嗎?」1997年期間,位置沙巴內陸區的根地咬,就發生嚴重的河水泛濫,這場災害所掠走的生命與財產的數字,至今仍然還沒有被計算出來。無論如何,他希望斗湖四邑公會或其它的社團可以考慮把救傷訓練加入,讓所有的會員能夠學習到基本的急救知識。

拿督黃小娟捐出五千令吉,支持斗湖四邑公會籌募置業基金

(斗湖廿三日訊)支持斗湖四邑公會籌募置業基金,拿督黃小娟慷慨捐出五千令吉。

沙巴四邑公會聯合會總會長拿督黃小娟是於日前(21日),受邀出席為斗湖四邑公會第十八屆青年團及婦女組擔任監視嘉賓,并在當晚以個人名譽捐出五千令吉,支持斗湖四邑公會的置業基金籌募計劃。

拿督黃小娟(左圖)於當晚致詞說,第四度連任斗湖四邑公會主席的甄運來,其為人友善謙虛,深得人心,而且是一位專業人士,工作效率高,而且領導能力也強。甄主席在公會已有廿多年的光景,對公會愛護有加,是值得大家敬佩的領導人,斗湖四邑公會在他的領導之下,相信會邁向另一個里程碑。

總會長表示,斗湖的物產豐富,人民豐衣足食。很多人都擁有自己的油棕園丘,所以在這次的油價上漲,油棕的價格理所當然也會跟著上漲,因此斗湖人在經濟與購買能力方面也較為強大。
「就如中國四川抗震救災基金籌款活動中,斗湖四邑公會第一個熱情響應,在一呼百應的情形下,成功籌獲14,148令吉議款。」對此,拿督黃小娟特別要感謝斗湖四邑公會所獻出這一份的關愛之心。

拿督黃指出,斗湖四邑公會成立於1977年,至今已經有31年的時間,自第一屆主席拿督余倫福局紳到本屆主席甄運來,在歷屆主席的英明領導,以及理事們的配合之下會務蒸蒸日上,并購買了本身的會所,為公會奠下穩固的基礎,而且最近斗湖四邑公會理事們也正在積極籌備購買新的產業,為了在日后擁有產業出租收取固定的收入,以應付公會的日常開銷。

在當天的晚宴中,四邑聯合會總會長拿督黃小娟也頒發五份貸學金,獲得貸學金的學生分別是:西海岸(楊健發,劉春婷)、山打根(夏慧瑜)、斗湖(陳育慈)以及拿篤(劉健文)。與此同時,斗湖四邑公會理事財政鄭炳春(上圖左一)慷慨捐獻五千令吉贊助聯合會清貧會員子女貸學金,以協助更多會員子女能夠繼續升學深造。

甄運來:擔任主席竭盡所能,不求回報!

(斗湖廿三日訊)斗湖四邑公會第十八屆(2008-2009)理事、青年團及婦女組宣誓就職典禮晚宴,在拿督余倫福局紳及拿督黃小娟主持監誓之下,成功於日前(21日)在夜來香冷氣餐廳舉辦。

斗湖四邑公會主席甄運來(右圖)在晚宴給予致詞說,該會從1977年成立至今已有31年;在這段期間,其本人曾經擔任青年團執委及理事16年,出任主席也有6年的時間,總共服務了22年,雖然不敢說在會務上有很大的貢獻,但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將自己的份內事做到最好。直到如今,其本人服務公會的原則、宗旨及熱誠都從來沒有變過的就是:「竭盡所能的付出,不求回報。」

甄主席表示,所有受到會員的托付而被選為今屆的理事們,這并不代表著是一種榮譽,相反的,這是在公會一個責任的開始。他認為,任何的一個公會團體組織,必須在全體理事共同努力,集體領導,才能把會務辦好,不能單靠有限的個人力量。因此,他呼吁全體新屆的理事、青年團及婦女組、各組員,包括顧問與會員能夠攜手合作,不斷改進突破,才能造福會員的福利以及提高公會的聲譽。

他說:「我希望會員同鄉們,尤其是年輕一輩,多參與公會所舉辦的活動,在團隊生活中吸取經驗和學習,這對公會在栽培接班人方面,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甄運來披露,該會在去年開始發動籌募置業基金的計劃還在進行當中。到目前為止已經籌獲將近十五萬令吉,不過距離卅萬的目標距離還相差一半。在此他懇求所有在經濟能力上許可的會員們再接再厲給予更大的支持,同時更加地希望獲得外埠的屬會與同鄉的支持,使到這項目標能夠早日達成。「已故永久名譽主席陳子惠鄉長曾經提過,萬物通貨膨脹,若不趕快進行置業,將來的卅萬令吉恐怕只能買到一間沖涼房的位置而已。」

主席也在當晚宣布兩項有關教育方面的訊息,其中是四邑聯合會2008年度大學及三年學院,包括工藝技術學院之貸學金,由6月15日起至7月25日接受申請;另外則是中國江門市五邑大學提供獎學金2份,每名學生每年學費全免,食宿費用自理,即日起接受合格者申請,有興趣者可以聯絡其本人。

斗湖四邑公會在當晚恭請到該會永久名譽主席拿督余倫福局紳與全州四邑聯合會總會長拿督黃小娟,分別為新屆理事和青年團及婦女組主持監誓。

當晚受邀出席的嘉賓還包括:西海岸四邑公會會長拿督黃一鳴、山打根四邑公會主席司徒世賞、根地咬四邑公會主席馬健兒、拿篤四邑公會主席黃瑞民、本州前任青年體育部長拿督劉榮華准將、華人社團聯合會各屬會的會長及代表、五大同鄉會的青年團及婦女組主任或代表,紛紛受邀前來參與見證這項就職活動,同時也促成現場顯得格外的熱鬧。

出席晚宴的各位嘉賓當中,多位的重要級人物包括拿督黃小娟、拿督余倫福局紳以及拿督劉榮華准將,大家都好不吝嗇地上臺演唱助興,帶動現場的歡樂氣氛。其中就以拿督黃小娟在臺上載歌載舞,頓時把愉快的氣氛推上頂點,另外還特別邀請深修聲樂系的簡菀儀小姐(左圖)上臺演唱,使得當晚的節目更加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