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吳則泉宣布提名競選馬華斗湖區會主席

(斗湖廿一日訊)吳則泉(左圖右二)昨晚宣布將在來屆馬華斗湖區會黨選中,提名攻打斗湖區會主席高職,欲求更上一層樓!

也是現任馬華斗湖區會署理主席吳則泉是於昨天晚上,在馬華斗湖區會領袖假夜來香冷氣餐廳舉辦的聚餐晚宴中,向各報媒體記者宣布以上的消息。

就在吳則泉宣布競選黨斗湖區會最高職位之際,其原本的署理主席職位將會由葉慶華提名競選。另外,葉慶華也會在來屆的區會黨選中提名競選斗湖馬青區團團長,一人同時攻打斗湖區會及青年團二個高職。至于馬青團署理團長職位則會由劉寶勁提名競選。

吳則泉同時也宣布,婦女組主席與署理主席職位將會由江麗瓊以及林運帶提名競選。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名區會婦女組主席職位的江麗瓊曾經,其余競選四個更上一層樓,斗湖馬華將可能會演變成“改朝換代”的局面。

區會改選之提名日將訂於七月廿二日,地點有待區部選舉監督委員會公布。青年團及婦女組選舉日將落在七月廿六日,區會選舉訂於七月廿七日。

針對為何有意攻打斗湖區會主席的疑問,記者也在較後時詢問吳則泉,后者表示將會在適合的時候作出更詳細的回應。

吳則泉也表示,昨晚的餐宴也獲得斗湖區會里總共四十個支會當中的卅七支會主席出席。


宣布提名競選來屆馬華斗湖區會高職名單:
馬華斗湖區會主席:吳則泉
署理主席:葉慶華
馬青區團團長:葉慶華
署理團長:劉寶勁
婦女組主席:江麗瓊
署理主席:林運帶

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HOMETOWN STEAK HOUSE賑災籌10596

(斗湖十九日訊)由HOMETOWN STEAK HOUSE酒廊發的賑災義賣“地震無情,情同無情;援助四川,走過震痛”于日前成功舉辦,並籌獲一万零五百九十六元。

該酒廊三位東主朱智鈞,沈志雄及張尚創也于昨日移交該筆款項予斗湖中華商會,並由副會長沈象隆接收。

根據東主朱智鈞,沈志雄及張尚創表示,是次的義賣在啤酒售賣方面取得三千八百八十七元一角,現場籌款為六千七百零八元九角,共籌獲一万零五百九十六元。

該酒廊東主也借機會要感謝當晚大丰行有限公司,貝克啤酒代表鈡先生,007 TRADING報效部分啤酒,斗湖中華商會理事們,拿督楊志煇,黃仕平州議員的出席捧場,使得活動能順利舉行,將斗湖人的關懷送到四川去。

另外,拿督揚志煇也表示,其對於該酒廊在協助四川賑災上出錢出力,熱心社會福利活動,是值得讚揚的。

根據了解,HOMETOWN STEAK HOUSE酒廊是續較早三閒酒廊義賣后,第四個熱心商家舉辦這樣的賑災活動,而在爲期兩天的義賣中獲得各商傢,社會熱心人士的支持,成功籌獲上述數目,協助賑災。

2008年6月19日星期四

HOMETOWN STEAK HOUSE酒廊四川賑災:獲州議員黃仕平,拿督楊志煇捧場

(斗湖十九日訊)西區州議員黃仕平一首歌籌一千八。

由HOMETOWN STEAK HOUSE酒廊發的賑災義賣“地震無情,情同無情;援助四川,走過震痛”日前獲得商傢及社會熱心人士的熱烈支持響應。

在首天的義賣中,西裡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一首歌就成功簡單在現場籌獲一千八百元,另外一位印度同胞一首經典華語歌曲也不賴,現場也籌獲六百元。

在第二天方面,受邀出席的前青年體育部長拿督劉榮華準將由於身體不適,由其代表拿督楊志煇前往捧場,以行動表達支持,同時也慨捐賑災款項。

續較早本坡三閒酒廊舉辦義賣活動,HOMETOWN STEAK HOUSE酒廊也是第四閒本地的酒廊發起賑災義賣,為協助四川賑災出錢出力,實值讚揚。

爲期兩天,即本月十七及十八日(星期二及三)進行的義賣,全數款項將交由斗湖中華商會移交至都湖中華商會再移交至駐大馬的中國領事。

根據該酒廊三位年輕有爲的東主朱智鈞,沈志雄及張尚創也同時感謝這兩天前往捧場的社會熱心人士,使到活動能順利的進行。

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全國反貪污局總監拿督阿末賽益:沙巴首六個月,二十三人被捕

(斗湖十八日訊)全國反貪污局總監拿督阿末賽益指出,沙巴今年首六個月拘捕的二十三人,有五十九巴仙被捕者是賄賂者。

他表示,在今年載至六月,沙巴有九十八宗案件受到審查,二十三人受拘捕,其中大多數案件以僞造文件為多,五十九點二巴仙的案件由賄賂者促成。

“較往去年,沙巴就有一百八十宗案件受到審查,五十九人涉嫌而被拘捕。 其中案件當中也有消拯局高官受調查。”

全國反貪污局總監拿督阿末賽益是今午出席斗湖一項由沙巴反貪污局舉辦的兩天座談會時向媒體做出以上的表示。陪同在場出席的也包括沙巴反貪污局主任哈佳拉蒂華,斗湖市議會主席哈玆沙西杜等人。

他在致詞中也透露到,在大馬第九計劃下,沙巴今年就取得兩百零六億的發展撥款,“這就是大家的責任,去確保撥款能順利的達到目的。而首相在一月三十一日廢除了沙巴聯邦發展局(JPPS),並由州政府成立一個沙巴發展代表,讓人民有共同的信任及責任確保發展計劃能如願以行。”

阿末賽較后受詢及有關大馬汽油飆升會否促成更多貪污案件的發生,他說到,“那就看吧,因爲這種是人爲因素。不過目前沙巴貪污情況沒那麽嚴重,因爲政府部門目前都處在積極的情況下,雖然如此,還是有進步(公共服務業)的地步”

除來自五個政府機構的代表外,私人界等共四十名代表出席了這場爲期兩天的座談會,主要宗旨是希望了解有可能出現貪污情況的体團,進而朔造各業本身的肯定與信心,促成更卓越及有效率的成果。

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鑫城卡拉OK酒廊:賑災義賣取得10560

(斗湖十七日訊)由鑫城卡拉OK酒廊(GOLDEN CITY KARAOKE LOUNGE)發起的賑災義賣“血脈相連,千里賑災”于 日前成功舉辦,並籌獲一万零五百六十元。

該酒廊東主楊蘭鳳也于昨日移交該筆款項予斗湖中華商會,並由副會長沈象隆接收。

根據該酒廊東主楊蘭鳳表示,其要感謝當晚SYARIKAT MAKMUR ENTERPRISE贊助五百元,李先生贊助十箱啤酒,STELLA ENT贊助五箱啤酒,莫先生三箱啤酒,皇帽啤酒有限公司贊助布條,F.K SALES&SERVICE等,使得活動能順利舉行,將斗湖人的關懷送到四川去。

另外,斗湖中華商會副會長沈象隆表示,其感謝該酒廊在協助四川賑災上出錢出力,熱心社會福利活動,並值得讚揚的。

根據了解,位于發佳商業區的鑫城卡拉OK酒廊是續較早兩閒酒廊義賣后,第三個熱心商家舉辦這樣的賑災活動,而在爲期兩天的義賣中獲得各商傢,社會熱心人士的支持,成功籌獲上述數目,協助賑災。

廉價旅館清潔女工遭洗劫后奸污,斗湖警方快速逮捕涉案男子調查

(斗湖十七日訊)廉價旅館清潔女工慘遭外來男子洗劫并強奸;斗湖警方成功在案發當天將涉案嫌犯逮捕調查。

斗湖警區主任嘉化尤索夫助理總監今日發布以上消息稱,上述不幸被劫后奸的受害者現年22歲,來自印尼達多籍人士。受害者是與丈夫寄宿在莎賓都一間沒有招牌的廉價旅館,同時受害者也在這家旅館內擔任清潔女工。

嘉化助理總監陳述案情時指出,受害者於日前(15日)上午9時30分,正在廉價旅館內清理及收拾其中一間房間,不料一名不識男子突然走進房間內向受害者表示欲要尋找友人,可是就在受害者表示不認識對方所要尋找人士的時候,男子竟然亮出一炳武吉斯小刀直接指向受害者的頸項部位。

嘉化補充說,受害者在事發當時,上身只有披蓋一條毛巾,下身穿著一條裙子。也因為如此,警方相信受害者的穿著引發嫌犯的色心大動,結果嫌犯利用手上的小刀來向受害者發出警告,恫言要是后者出聲求助的話將會被她殺死。嫌犯接著把房門鎖上,并且洗劫受害者身上的一條項鏈、戒指以及一架諾基亞品牌手機,之后再指示受害者躺在床上,準備飽嘗一己的私欲。由于受害者的性命受到威脅,因此不敢作出任何的對抗行為,受害者最后惟有乖乖就范任由嫌犯的魚肉。

就在受害者身陷嫌犯魔爪的時候,住在旅館另外一間房間的受害者丈夫,因為在剛剛在睡夢中廷醒后不見妻子的蹤影,所以在旅館內大聲呼喊妻子名字,因此驚動了嫌犯,嫌犯事后惟有打開房門裝著若無其事般逃離現場,留下已經被糟蹋的受害者在房間內,直到其丈夫發現后才揭發這起不幸的事件。

斗湖警區主任表示,受害者在事發后向警方作出投報。警方在依循相關線索及資料,在案發同一天的時間內,在圣巴特路攔截一輛德士,并且成功在德士車廂內逮捕一名涉案嫌犯。

被捕的嫌犯現年28歲,武吉斯籍人士,沒有任何的合法入境證件,警方同時在嫌犯的身上起獲一炳武吉斯小刀以及一架相信是打搶得來的諾基亞品牌手機。

無論如何,嘉化助理總監表示警方將會援引刑事法典第376/379條文(強奸及搶劫)的罪行來提控此案的嫌犯。與此同時,這宗涉及搶劫及強奸的案件也被警區主任宣布破案。

斗湖歌友會10月17日為沙巴聾啞協會義演籌募基金

(斗湖十七日訊)斗湖歌友會「歡樂弦歌舞蹈中心」將於今年十月十七日(星期五),受邀出席位于亞庇太子海鮮樓,參與由沙巴聾啞協會舉辦的基金籌募義演活動。

沙巴聾啞協會籌募基金活動策劃人之一林寬勝(上圖前排中者)表示,這次的籌募活動非常難得斗湖策劃人甄淑勤女士(上圖前排右三)帶領歌友會「歡樂弦歌舞蹈中心」的熱心響應。預計將近卅位的斗湖歌友,將會各自地身體力行來進行籌募之外,同時也會在義演當天在舞臺上獻唱籌募。

林君披露,他與斗湖歌友會「歡樂弦歌舞蹈中心」以及沙巴汽車維修同業公會曾經多次合作協辦類似的籌募活動。就在去年的九月,他們成功為根地咬聾啞分會舉辦過基金籌募義演活動,而且在大家的努力與獲得公眾的大力支持之下順利籌獲十四萬令吉。除此之外,他們還曾經為亞庇癌癥協會、山打根癌癥護理中心以及斗湖癌癥護理中心籌募到巨大的善款。

盡管如此,林寬勝在此呼吁社會的公眾人士可以支持這項為沙巴聾啞協會所發動的籌募活動,希望大家可以獻出一份關愛之心,捐助更多需要幫助的聾啞不幸的一群。

另外,林寬勝也要感謝「尖端」東主彭金裕報效提供義演當天的一切音響設備;使得他們在籌備這次的籌募活動能夠加倍的順利進行。

JUNCTION 8賑災義賣:籌獲15508

(斗湖十七日訊)
由斗湖中華商會主催,JUNCTION 8 KARAOK酒廊主辦的中國四川賑災義賣“天災無情,人閒有情”已于日前成功舉辦,並籌獲一万五千五百零八元。

該酒廊東主之一慼伯強也在昨日特別移交該筆款項予斗湖中華商會,並由副會長沈象隆接收。

据中華商會副會長沈象隆表示,舉辦這次活動的該酒廊在兩晚的義賣中成功籌獲以上款項,他們的熱心是值得讚揚的。

根據了解,JUNCTION 8酒廊的股東黃昭雄,戚伯強,劉敬勇是響應全球華人的號召支援中國四川大地震災民,而主動聯絡斗湖中華商會舉辦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並獲得朋友,熱心社會人士共同的參與響應。

該酒廊東主之一慼伯強也借機會感謝兩晚以來前往以行動支持的社會人士,其也不忘感謝STELLA ENT, 貝克啤酒斗湖市場主任鈡志賢,L&L ENT,皇冒市場有限公司代表葉愛明等的熱心協助支持,使得活動能順利舉辦。

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斗湖建築同業:將向政府反映心聲

(斗湖十六日訊)斗湖建築承包商同業會今日成立籌備委員會,希望能聯係沙巴及全馬的建築同行,進而向政府反映目前日益船高水漲的建築材料價錢所導致的連串問題,共執雙贏局面。

該籌備委員會主席鄭貴聰表示,他希望能借該籌備委員會集合目前的斗湖建築商,進而延伸至全沙巴及全馬,向政府反映自三月大選后逐步漲升的建築材料價格,以免建築同行在沒津貼,油价飃升的情況下,陷入雪上加霜的劣況。

据其表示,是次會議也共同獲得斗湖建築業承包商通行的共識,希望向政府反映目前飃升的建築材料價錢,其中包括鉄枝,洋灰等。

“目前最主要將是希望能與本地的建築材料供應商達至一個合理價錢的共識,暫時能減輕建築商的負擔。”

“其二,將會聯合全斗湖,沙巴及全馬的建築商,向政府反映及提呈一份報告,希望與政府能取得一項雙贏的局面。”

根據資料指出,今年六月和一年前相比,马来西亚七种不受管制的建筑材料,包括工字铁、三夹板、天花板、红砖等,都提高了价格,涨幅在百分之二十到六十之间。就供应方面来说,十四年里年积月累的物价指数和工资指数也会推动成本上升。

因此,去年五月间,大马六家洋灰制造商向政府申请将洋灰价格提高百分之二十。可是,马来西亚政府担心调高洋灰价格会给国内的通货膨胀压力火上添油,引起连锁价格上涨,因此拒绝了这项申请。自此以后,洋灰短缺更形恶化,政府声称从今年六月起允许自由进口洋灰,却仍规定需经政府批准,除了品质符合标准外,售价还不得超过政府规定的每包9.6马元的顶限。长期的官方控制,已经使马来西亚的洋灰市场成为本区域的一个“价格盆地”,比邻国新加坡的洋灰价格低百分之二十左右,唯獨目前沙巴和砂劳越州进口洋灰仍受管制。

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斗湖陳氏青年團捐獻一千令吉予兒童殘障中心

(斗湖十四日訊)斗湖陳氏宗親會青年團推動公益活動,并於今天上午捐獻一千令吉給兒童殘障中心。

沙巴潁川堂陳氏宗親會斗湖分會青年團於今天上午十一時卅分,在主席陳新來的帶領下前往此間溫泉路兒童殘障中心,將捐出的一千令吉移交給兒童殘障中心,希望能夠協助該中心提升相關的設備,以讓中心內的所有殘障兒童能夠從中受惠。

陳氏青年團團長陳寶書表示,這是青年團自成立以來首次推行的公益活動。他非常感謝該宗親會的理事與顧問以及社會公眾在過去一路以來,都非常地熱心支持青年團所舉辦的活動,尤其是一年一度的斗湖新秀男女流行曲歌唱公開賽。

陳寶書稱,青年團將會在未來推動更多的公益活動,希望能夠回饋這個社會,協助更多真正需要到幫助的人士與機構。

斗湖陳氏宗親會主席陳新來對于青年團這次撥款捐助的行動表示贊揚,同時鼓勵青年團能夠繼續推行更多的公益活動。主席也呼吁所有的青年團團員能夠再接再厲,繼續推行更多的會務活動,藉此吸納更多的新團員加入陳氏這個大家庭。

發佳俱樂部向安老院獻愛心

(斗湖十四日訊)斗湖發佳俱樂部每年不忘回饋社會公益。該俱樂部共20員工於今天拉隊探訪安老院,同時慷慨捐助2,001令吉款項。

據斗湖發佳俱樂部經理方淵永表示,每年他們都會舉辦類似以上的關懷活動,而且這也是該俱樂部每年必辦的常年活動之一。今天上午十時,發佳俱樂部如同往年一樣,前來此間溫泉安老院探訪院內總共34位的老人家。

發佳俱樂部這次的探訪行程,也為安老院的所有老人家帶來了豐富的菜肴及飲料。同時,該俱樂部也慷慨捐助2,001令吉的款項給安老院,并由院長道菲梁親自接收。
方淵永補充說,以上捐出的全部款項,乃是獲得該俱樂部的會員及顧客的支持惠顧所籌獲的。在此他要向會員及顧客們表示感謝。

斗湖安老院院長道菲梁說,他非常感謝發佳俱樂部每年能夠到來,而且每次的到來都會捐助款項給安老院。道菲梁宣稱,所獲得的捐款將會用在提升安老院的設施之外,同時也會作為日后為老人家推行更多活動所需的資金用途。

道菲梁也呼吁社會團體或個人能夠不時的前來探訪安老院的老人家。他說,「前來安老院的人士只要帶著一顆關懷的心來探訪及慰問老人家,讓他們感到人間的溫暖與社會關懷就已經非常的足

夠了,安老院的大門隨時都會打開歡迎大家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