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斗湖德教會紫辰閣9月"三組歌唱挑選賽"

(斗湖二日訊)斗湖德教會紫辰閣將於今年9月份舉辦「三組歌唱挑選賽」,歡迎會員們能夠踴躍報名參加。

「三組歌唱挑選賽」,顧名思義就是分為:(一)公開混合組、(二)宿將女子組、(三)宿將男子組,一共三組同時於今年9月27日,在斗湖德教會紫辰閣玉波禮堂進行比賽。不過比賽日期如有更改,主辦當局將會另行作通知。

有意報名歌賽的會員們,必須要符合以下的參賽條件與資格:報名公開混合組的參賽者年齡必須超過18歲。宿將男子及女子組的參賽者年齡則須超過45歲。

另外,職業歌手以及去年奪得全州德教會歌唱賽冠軍的歌手皆謝絕參加這次的歌賽。

所有的參賽會員必須在截止日期,也就是8月15日之前提出報名事項,報名處:斗湖德教會紫辰閣座辦(電話774166)、許德強(手機0138861377)、陳德忠(手機0128136282)。

這項歌賽將會根據根地咬紫根閣比賽規則為標準,評審將以100巴仙的全評方式進行。主辦當局將邀請資深音樂人士擔任評判,同時評判的結論乃歌賽最后的決定,所以所有的參賽者不得有任何異議。

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斗湖貿消部昨接獲情報展開突擊行動,破獲11,000公升走私柴油

(斗湖一日訊)斗湖國內貿易及消費者事務部於昨天同時揭發二起總共11,000公升津貼柴油走私案件。

斗湖貿消部是接獲公眾提供可靠的情報后,於昨天上午九時許一共派出6位執法人員以及4位柴油測試專員,兵分兩路分別前往北路金福園以及巴西布迪新山一帶,展開突擊執法行動。

貿消部官員摩哈莫菲克里賴阿都拉指出,該部門的執法人員分別在金福園的一間板廠內,起獲約10,000公升被懷疑是違法的走私津貼柴油。同時,另一組人員則在巴西布迪新山的一座地盤內約1,000公升,同樣被懷疑是走私津貼柴油。

摩哈莫菲克里賴阿都拉說,該執法部初步調查相信以上所有起獲的柴油,全部屬于國家統制品的津貼柴油。然而這些柴油卻被不法之徒透過違法的管道轉賣給以上的板廠及地盤。

根據貿消部事后所發布的消息稱,該部門在這一次的行動中所扣查的走私柴油,包括裝放柴油的油槽和多個圓桶,總共價值42,000令吉。與此同時,一名年齡約40歲的本地女子也在這次的行動中被捕以協助調查。

據斗湖貿消部官員摩哈莫菲克里賴阿都拉透露,此案將列為1961年統制品法令之下處理。

他補充說:「如果是私人觸犯以上的法令,將可面對最高罰款100,000令吉以及監禁3年或兩者兼施;要是公司觸犯的話,將會面對罰款多達250,000令吉的更高刑罰。」

斗湖歌友會明晚巴中丘福禮堂舉辦歌唱聚餐晚會

(斗湖一日訊)歡樂弦歌舞蹈中心(斗湖歌友會)舉辦之「第四屆歌友卡拉OK歌唱暨聚餐晚會」,即將於本周六(8月2日),晚上七時假巴中丘福禮堂隆重舉辦。

據了解,以上的活動是以圍臺聚餐的方式進行,而且踴躍出席的來賓已經達到限定的人數。不過,主辦單位仍然歡迎公眾屆時能夠前來,坐在禮堂梯級的觀眾席觀看歌唱表演,不過相關的公眾人士必需在入門前,向現場負責人員先做登記事項。

是屆的歌唱表演將會如同往年一樣,采用現場樂隊為每一位歌手伴奏。同時主辦單位也為現場所有參加聚餐的賓客安排幸運抽獎,所有準備送出的獎品可是非常的豐富。

今年舉辦的歌友卡拉OK歌唱暨聚餐晚會,主辦單位將會在當晚為中國四川512大地震的災黎籌募賑災款項,希望屆時出席的賓客與公眾獻出綿力,幫助強震中的受難僑胞。所有籌獲的賑災義款,將會在現場全數移交給斗湖中華商會副主席沈象隆,之后再匯到中國四川。

有意出席觀看歌賽的公眾,歡迎聯絡大會主席劉靈安(0138867692)、籌委會主任陳德忠(0128136282)以及顧問甄淑勤(0128189992)。

以下是「第四屆歌友卡拉OK歌唱暨聚餐晚會」表演歌手名單及歌曲:
男子組:
1)譚少秋(最愛的人)、2)張仕光(昨夜的悔恨)、3)張文義(給我一個微笑)、4)沈壯財(永遠不更改)、5)陳國芳(我要你忘了我)、6)丘偉良(綠島小夜曲)、7)張錦秀(忘掉吧煩惱)、8)陳宗漢(昨夜的悔恨)、9)蘇運財(唱首情歌給誰聽)、10)高貴翔(深深的戀情)。

女子組:
1)鄭曉梅(親愛的巴比多)、2)陳翠玉(往事只能回味)、3)鄺燕娟(我要你忘了我)、4)沈明珠(愛的路上千萬里)、5)羅畢慈(昨夜的悔恨)、6)關玉英(何日再吻君)、7)黎上麗(恨你不回頭)、8)江瑞珍(三年)、9)張玉珍(誓言)、10)梁素瑜(昨天晚上遇見你)、11)溫玉蓮(你怎麼說)、12)鄭源茵(梅花夢)、13)黃秀玉(寂寞伴柔情)、14)張馨紅(我問天)、15)彭少媚(玉蘭溪之戀)。

斗湖四邑公會受邀出席「馬來西亞南海聯合總會暨霹靂南海會館周年紀念聯合晚宴慶典」以及「邦咯島廣東會館新廈落成開幕禮」

(斗湖一日訊)斗湖四邑公會受邀出席「馬來西亞南海聯合總會暨霹靂南海會館周年紀念聯合晚宴慶典」以及「邦咯島廣東會館新廈落成開幕禮」,任何有意參加共享盛舉的斗湖會員,歡迎在即日起提出報名。

上述兩項同時在西馬霹靂州舉辦的盛會,將於今年9月4日直至9日舉辦。斗湖四邑公會同時也收到邀請函以派人出席參與其盛,因此任何有意參加的會員,促請在即日起向該會理事甄淑勤(手機:0128189992),提出報名或詳情詢問。報名截止日期訂於8月15日。

據了解,「馬來西亞南海聯合總會暨霹靂南海會館周年紀念聯合晚宴慶典」將會邀請中國、香港、澳門、泰國、印尼、新加坡、汶萊、菲律賓以及大馬南海同鄉及各地友會代表出席同歡共慶,想必屆時如此盛大的場面將顯得熱鬧非凡。

同時,邦咯島廣東會館所耗資馬幣逾33萬元購置的新會所大廈,將會在舉行開幕典禮當日,同樣是邀請全馬各地和國內外友會同鄉前來見證。

斗湖四邑公會主席甄運來呼吁會員能夠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并且盡快地踴躍報名。大家可以藉此機會結識更多的國內外的同鄉,進而保持友好及密切的聯系。

茲為馬來西亞南海聯合總會、霹靂州邦咯島廣東會館行程表:
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及廉價機場(LCCT)接機迎賓(吉隆坡至怡保車程大約4小時)。直至怡保下榻酒店。

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上午8時:早餐。
上午9時:齊集酒店大堂,乘坐巴士往休閑度假勝地-邦咯島,下榻酒店。
中午12時:酒店內進午餐及晚餐(全日自由活動)。

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上午8時:早餐及午餐后自由活動。
下午4時:齊集酒店大堂由主辦當局安排接送出席邦咯島廣東會館新廈落成開幕典禮。
晚上7時:參加邦咯島廣東會館成立28周年紀念聯歡晚宴。

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上午8時:早餐
上午9時:齊集酒店大堂,由邦咯島廣東會館安排交通直至怡保。
中午12時:午餐后下榻酒店。
下午5時:出席霹靂廣東會館主辦屬下25粵籍鄉團與海內外鄉親嘉賓交流會。
晚上7時:鄉親們出席聯歡晚宴,同歡共慶。

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上午8時:早餐。
上午9時:齊集酒店大堂,中國廣東省僑務辦公室領導率領眾海內外鄉親們拜訪霹靂州政府高級行政中心領導作聯誼交流。
中午12時:午餐后,旅游怡保市內景點或自由活動。
晚上7時:齊集酒店大堂,由主辦當局安排交通接送至怡保喜來登大酒店出席馬來西亞南海聯合總會48周年紀念暨霹靂南海會館72周年聯合舉辦之聯歡晚宴慶典。

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上午8時:早餐后,歡送各地嘉賓回程。

马华哥打马鲁都区会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矢支持丘克海继续领航沙巴马华

(亚庇一日讯)2008年度马华哥打马鲁都区会常年代表大会,顺利在该区会会所召开。较早前,该区会被提名竞选所有职位之候选人均在无对手的情况下顺利当选,吴軏庆再次被委于重任,继续领导该马华区会。

区会主席吴軏庆在会上致词时表示,马华哥打马鲁都支、区会的基层党员,是非常成熟及精诚团结的,这点可从今次的改选中,全部的执委均经过协商,再次在完全没被挑战之下顺利当选而得以印证。他也感谢大家多年来给予他的完全配合及支持,他会再接再厉,继续带领该区会服务大众,以及在民族事业的大前提下继续作出奉献。

大会也通过4个提案:(一)无论是通过党中央委任或经过民主票选,该区会矢支持州主席YB拿督丘克海继续领航沙巴马华。虽说有308政治大海啸,但是却撼不倒由拿督丘克海所领导的沙巴马华,反之党务更是蒸蒸日上,所以拿督丘克海的领导才华是不容质疑的。(二)吁请党领袖积极向政府反映并协助整顿现今萎靡不振的经济体系。(三)吁请相关的政府部门改善官员们的工作态度并提高其工作效率。(四)吁请有关当局改善哥打马鲁都县现有的交通系统。

会上也选出2008-2011年度执委:

(一)马华哥打马鲁都区会:主席-吴軏庆;署理主席-邓诗莹;副主席-吴文庆、郑顺镒、黄俊茂、郑宏愿、黄安隆、戴玉环;秘书-徐海顺;副秘书-张天平;组织秘书-张天顺;副组织秘书-林维政;财政-郑宏愿,副财政-杨赐聪;选出委员-徐海顺、戴林达、张天平、杨必华、郑宏成、林维政、杨赐聪、高汉威、张天顺、戴文君;委任委员-刘仕威、吴文瑞;中央代表-吴軏庆、邓诗莹、徐海顺、戴玉环。

(二)马青哥打马鲁都区团:团长-郑宏愿;署理团长-吴文庆;副团长-黄俊茂、戴文君、张天平、佘润源;秘书-徐海顺;副秘书-郑伟明;财政-林维政;组织秘书-张天顺;稽查-吴文瑞;委员-张福万、高汉威、郑宏成、邬明忠、戴林达;州分团代表大会代表-郑宏愿、徐海顺、黄俊茂、高汉威;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郑宏愿、吴文庆、徐海顺、黄俊茂、张天平、张天顺。

(三)马华哥打马鲁都区会妇女组:主席-戴玉环;署理主席-张月亮;副主席-马慈英、张小芳、廖俪娟、蔡伍梅;秘书-林志桃;副秘书-吴婉池;财政-黄雯君;组织秘书-邬秀芬;副组织秘书-叶莉莎;稽查-戴菊英;选出委员-廖琳虹、张月美、邬秋梅、陈桂梅;州代表-戴玉环;中央代表-戴玉环、林志桃、张月亮。

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馬華加拉巴干區會代表大會全力支持拿督翁詩傑競選馬華全國總會長

(斗湖卅日訊)二零零八年度馬華加拉巴干區會區代表大會,成功於本月廿七日晚間,假夢境咖啡廳會議室舉行,出席的區會代表五十餘位,大會共通過了三項提案:

(一)案目:全力支持聯邦交通部長拿督翁詩傑同志競選馬華全國總會長。
案由:自308全國大選給吾黨極大的衝擊,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及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陳廣才先後宣佈引退,在黨?高層更迭之際,以拿督翁詩傑過往豐富的從政經驗,敢怒敢言之作風,獨特之見解來領導吾黨改革及轉型,無疑是最適合的人選。

(二)案目:州聯委會職位應於投票方式選出。
案由:為了貫徹黨內民主程序及顯示州領導層獲得州內基層擁戴和支持。州聯委會要職應於票選方式選出,從而真正發揮州聯委會領導層所扮演的角色和職責。

(三)案目:請國陣政府為加拉巴干鄉村道路鋪上瀝青。
案由:馬來西亞獨立44年後,加拉巴干國會選區之基本設施仍然落後,國民生活無多大改變。加拉巴干區以農業地為主,在世界面對糧食缺乏之際,改善基本的交通設施,將鼓勵當地人民大量種植有經濟效益的農作物,也方便家長接送子女上學,將提高人民的生活水準。

另一方面,馬華加拉巴干區會主席彭勝歡在代表大會上致詞時表示,馬華加區會執委會成立三年,今年是第四周年舉行常年大會。

他說,這三年來,很欣慰看見各執委和同志代表們都各施其職,把區會的組織建立起來,並順暢的運作,支會也由13個增加到14個,區會人數也從三年前的1048人增加到現在1268人。

彭勝歡表示,區會三機構中的婦女組和青年團都能發揮各自的角色,區會婦女組在廖秀娥主席領導下,在關懷和聯誼工作表現不錯。

他也指出,加區青年團團長唐伍強是受邀中委,他在總團的表現和人際關係都表現良好,有助於提升該區會在中央的聲譽。

他說,三零八政治大海嘯帶給馬華極大的衝擊,馬華原有的一百多個國州議員銳減到只有十五位國會議員和卅一位州議員,後來政府組織內閣,雖保留四位部長職,但副部長職相對減少一半,而許多也喪失行政議員職位。

彭勝歡指出,一些意志不夠堅定的同志選擇在這時候退黨,慶幸的是,加拉巴干區會並未發生此事。然而,展望未來,馬華是否前路茫茫呢?

他說,在該黨中央領導層召開集思廣益的檢討會議後,總會長要馬華轉型,朝著“全民共治,各族分享”之大方向邁進;馬華也定下四核心價值,即堅持民主、捍衛民權、解決民生和落實民願。

彭氏說,加區會將配合中央領導層,在未來三年裏落實上述價值,唯有這樣,馬華才能從目前的低谷重新振作,踏上重建黨威之路!

州副財長道菲:學生不能靠捷徑取獲優良成績

(斗湖卅日訊)本州副財政部長拿督道菲表示,要確保在學業上取獲優良成績,就應該多加努力,而不是一昧想著如何靠捷徑。

他說到,針對時下的小學學生,對他們來說,小學檢定考試是他們能邁向更高學業的踏腳石,因此他們必須打好根基,努力向學。

(“當然,父母在此方面也同樣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監督及關愛將成為有效的強心劑。”

拿督道菲是于日前出席沙巴發展局所舉辦的一項人民進步發展教育節目時,在其致詞中做出如是的表示。出席在場的也包括沙巴發展局官員楊恭赤舒龍,斗湖巫統婦女組代表瑪達微雅等。

超過一百三十位明年將應考小學檢定考試的學生參與了是次的課程,透過課程中學習如何應付考試的技巧等。

另一方面,拿督道菲在出席一項小學運動會上也這樣說到,他表示,身為父母者的必須在兒女小時就開始灌輸正確的向學心態,以確保能培養出更有上進心的未來主人翁。

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廖中萊:賴福金集團興建「山打根福群醫藥中心」發展計劃,是一項關懷社會的一項慈善行動

(山打根廿八日訊)聯邦衛生部長拿督廖中萊對於賴福金集團,耗資逾一億五百萬令吉興建的非盈利私人醫院「山打根福群醫藥中心」發展計劃,指是一項關懷社會的一項慈善行動,同時也對賴福金集團董事經理賴藹芳與家人的造福社會表示讚揚。

拿督廖中萊部長於今日下午三時,是在馬華沙巴聯委會主席兼首席部長署助理部長拿督丘克海的陪同下,抵訪賴福金集團辦事處,獲得該集團董事經理賴藹芳、山打根市議會主席楊文海等的迎接。

衛生部長拿督廖中萊在該集團辦事處時,也參觀了該「山打根福群醫藥中心」之建築模型,接著也聆聽了有關發展計劃的簡報會。

出席簡報會者有沙巴衛生部總監哈芝馬祖希莫哈末依沙、山打根肯特醫院院長佐麗娜醫生、肯特醫院巡察局主席丘紹平局紳與馬領袖等。

「山打根福群醫藥中心」是由賴福金集團耗資逾一億五百萬令吉興建,同時是一問非盈利私人醫院。

該間福群醫藥中心的興建,是沙巴與東馬首間非盈利的私人醫院, 這所醫藥中心將為人民提供可負擔得起費用的醫藥服務,也讓人民在除了山打根肯特醫院外有多一個選擇。

這醫葯中心設備先進,並擁有二百七十六張病床,其中有六張特別護理病床與掃描醫療配備等。

山打根福群醫藥中心投入操作後,也將為山打根人民提供四百個就業機會。

斗湖:非法移民大掃蕩進入倒數,警方等待事機發動行動

(斗湖廿八日訊)非法移民大掃蕩行動已進入倒數階段,警方嚴厲警告州內非法移民趁大掃蕩未展開前立即通過有效管道返回祖國,大馬公民亦不得包庇非法移民,否則將面對嚴重控罪。

斗湖代警區主任南利阿里摩警監今日強調,由聯邦政府諭令的非法移民大型掃蕩行動已進入了倒數階段,目前警方已萬事俱備,只等時機成熟就會即刻展開大掃蕩行動。

其承諾,警方將充份利用聯邦政府的五千萬令吉特別撥款,務必達到徹底驅逐非法移民的目標。大掃蕩行動將持續和長期性執行,並以零度非法移民為最終目標。

同時也披露,警方已確認多個非法移民聚集的黑區,並繼續進行追查行動以防有任何漏網之魚,讓非法移民有匿藏之處。

警方在大掃蕩期間也會全面盤查夜生活場所,巿區街道,甚至不排除進行沿門遂戶的突擊檢查行動。因此,巿民外出時,必需攜帶身份証以防不必要麻煩。

南利警監也警告我國公民,千萬不得租借土地或房屋予非法移民,因此舉等同包庇非法移民,是一項嚴重的犯法罪刑。

他勸請州內非法移民在本年八月大掃蕩行動展開前,能選擇以和平方式帶同家人和財物返回祖國。警方將採取網開一面的態度,允許非法移民透過有效管道返國。但大掃蕩一旦展開,絕無任何情面可言。

馬華斗湖黨選成績:改革派取代當權派

(斗湖廿八日訊)馬華公會斗湖三機構(區會、婦女組及青年團)改選順利先後在本月廿六日及廿七日,在興華學校禮堂舉行,改革派獲得壓倒性勝利,當權派則是全軍覆沒!

斗湖區會是馬華在1991年時東渡沙巴設立的第一個區會,在這17年裏,除了首屆區會主席是溫觀寶,次屆主席至今是拿督張超立局紳,然而隨著改革派在本屆區會改選中大奏凱歌,斗湖區會正式告別張超立時代。

以改革派為首的吳則泉,雖在本月廿二日提名日,即在無對手情況下當選區會主席,但其團隊多名競選高職的隊友,包括競選區會婦女組主席的江麗瓊,提名兩項高職的葉慶華在競選區會署理主席職及馬青區團團長職,皆遇到當權人馬派之擋路。

在區會改選方面,葉慶華以133票擊敗得28票的敵手黃鐽鑫,出任區會署理主席職;廢票1張。四位副主席則是潘必竣(158票)、羅慶安(137票)、邱文華(136票)及曾玉仁(120票),王善龍(44票)及梁耀讚(45票)宣告落選;廢票2張。

競選斗湖區會中央代表職者共21位,12位成功中選者:魏德良(140票)、羅慶安(139票)、潘必竣(145票)、葉慶華(125票)、彭金裕(127票)、沈時立(127票)、盛凱源(111票)、吳吉隆(119票)、彭志雄(123票)、謝漢強(115票)、邱文華(121票)、曾玉仁(116票)。

另9位中央代表落選者:梁耀讚(32票)、張曼萍(32票)、李謹燕(25票)、林壽強(41票)、卓光前(38票)、黃鐽鑫(30票)、王善龍(42票)、卓瑞霖(23票)及黃運蓮(35票)。

另一方面,競選區會兩項高職的葉慶華,也在廿六日的馬青斗湖區團改選中,以76票絕對優勢擊敗獲16票的張榕昌,出任區團團長;廢票2張。

同樣是在廿六日舉行的區會婦女組改選,江麗瓊以119票取得區會主席職,其敵手林月清僅獲22票;廢票4張。另外,中選的4位副主席為張蘭英(128票)、陳美玲(120票)、林美華(132票)及何福帶(118票)。

馬華斗湖區會執委會:
主席:吳則泉。
署理主席:葉慶華。
副主席:潘必竣、羅慶安、
邱文華、梁耀讚。
委員:張蘭英、余念歡、陳美玲、林光耀、鍾春明、劉寶勁、謝銘聖、彭秋賢、劉尚聰、劉力慶。

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青運斗湖支會署理主席鄭心勇帶領4員出席「馬來西亞青運第36屆中央代表大會」

(斗湖廿七日訊)青運斗湖支會委派的中央代表在署理主席鄭心勇的帶領下,已經於上周出席過在吉隆坡舉辦的「馬來西亞青運第36屆中央代表大會」。

斗湖支會總共5位中央代表(左圖)包括鄭心勇以及張善強、梁任發、陳漢杰、陳晶妮,經於本月19、20及21日,參加上述為時3天的全國青運大會。全國共有超過200位代表出席,其中沙巴州就有21位代表,包括州副總會長周廷福以及州駐總羅華強。

值得一提的是,分別來自斗湖的鄭心勇與亞庇的溫忻喜,二人代表沙巴州在參加這次全國青運大會中的一項大型晚宴中,以個人獨特的服裝膺得「州代表參加男女最佳服裝配對獎」,成為當天晚宴極為矚目的一對。

據青運斗湖支會署理主席鄭心勇表示,其與4位斗湖中央代表在這次的行程中可是獲益良多,除了可以結識到來自全國各地的青運同志之外和游覽布特拉再也,他們也非常難得可以藉此機會親自拜訪我國聯邦體育部副部長YB黃日升以及聯邦交通部副部長YB拿督斯里邦里瑪拿津奧金太平局紳榮譽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