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斗湖--鄭雯介代表大馬出征“08人間音緣世界國際征曲比賽”;今晚鎖定ASTRO AEC頻臺現場直播

以一首自創歌曲<西方>,成功奪下2008年人間音緣國際征曲比賽馬來西亞決賽最高榮譽──星云獎的鄭雯介,將於今晚代表馬來西亞出征世界級比賽,并與來自廿個國家代表在演繹臺上一決高下。

來自馬來西亞沙巴州,在斗湖土生土長的混血兒鄭雯介,將會代表大馬參加明晚在吉隆坡雙峰塔舉辦2008年人間音緣世界國際征曲比賽,屈時會有來自廿個不同的國家代表參加這項比賽。

就在今晚比賽的七時卅分,ASTRO AEC(301頻臺)將會全程直播比賽現場的狀況,相信這場賽事將會吸引全馬包括沙巴斗湖民眾的矚目,大家一起在電視前支持這位斗湖混血兒,馬來西亞代表鄭雯介。大家期待著他會有更好的表現,能夠為馬來西亞在世界的音樂領域中,奠下一個備受國際肯定的地位。

今年的4月13日,鄭雯介是以自作自創的歌曲<西方>,參加在東禪寺舉辦的2008年人間音緣國際征曲比賽馬來西亞決賽。當時,鄭雯介以個人獨特的嘹亮嗓子,在臺上演繹這首充滿Ballade曲風的自創參賽歌曲,并且成功博取臺下觀眾的如雷掌聲不斷,同時也鹵獲評審們的青睞與賞識,順利擊敗十二位入圍曲的代表選手,榮獲全場的最高榮譽──星云獎。

在贏得星云獎后,鄭雯介接受媒體的采訪時透露本身是一位基督徒,這點也令到在場的媒體感到驚訝,原因是一位基督徒竟然報名參加一個由佛教組織舉辦的音樂創作比賽,而且還獲得如此傲人的成績。

對此,鄭雯介則表示說,「我是在去年通過電視直播認識人間音緣,說實在的,觀賞的時候很吃驚,沒想到佛曲也可以走出傳統的路線,結合流行、搖滾的音樂,呈現如此豐富多元的面貌。」
當他決定要參賽時,確實是曾經因為宗教的問題而面對內心的一番掙扎。不過,最后他還是把握住機會,「我要證明,基督徒也能夠創作出很棒的佛曲,音樂是沒有界限的。」當然,鄭雯介最后確實做到了這一點。

自小以來,鄭雯介對音樂都有著很濃厚的興趣。他曾經擔任海上鋼琴師達三年的時間,乘坐郵輪周游亞洲國家學習到當地的語言,同時與來自廿八個不同國家的職員共處。回想過往的時期,就如他所參賽作曲<西方>的歌詞中所提到『人生像一葉小舟,飄泊在海中央,一刻不能猶豫,一刻不能停留……』。

「我不曾蹉跎歲月,反之時時刻刻珍惜當下。希望透過這首容易哼唱的歌曲,讓大家從繁忙、迷惑和沉淪的社會中醒覺,并找到人生的新方向。」

早前,在全城目光見證之下,成功奪下今年ASTRO經典名曲歌唱大決賽冠軍的小螞蟻方愛凌,被譽為斗湖之光。相信這位今年只有31歲的鄭雯介能夠成為音樂界的焦點,繼續為斗湖創造更加美好的名聲。

就在今晚6月7日,晚上七時卅分,請大家鎖定ASTRO AEC頻臺,大家一起拭目以待這位來自斗湖的音樂創作達人──鄭雯介的精彩演出吧!

斗湖四邑公會為四川賑災籌募萬余令吉善款

響應沙巴四邑公會聯合會總會長拿督黃小娟所發起的中國四川抗震救災籌款活動,斗湖四邑公會成功籌募一萬四千余令吉善款,并且透過聯合會把款項移交給江門市外事僑務局代表。

斗湖四邑公會甄運來表示,該會在沙巴四邑公會聯合會會長拿督黃小娟的號召之下,成功在短短的一個星期內籌募14,148令吉。有關的善款已經於本月一日,通過西海岸四邑公會舉辦六十周年會慶晚宴,由斗湖屬會主席甄運來親自移交給總會長拿督黃小娟(左圖)。

與此同時,沙巴四邑公會各個屬會也非常踴躍地響應由總會長所發起的賑災籌募活動。當中包括西海岸四邑公會(20,890令吉)、斗湖四邑公會(籌獲14,148令吉)、山打根四邑公會(14,000令吉)、拿篤四邑公會(5,000令吉)及根地咬四邑公會(3,600令吉),另外加上外賓賀儀轉捐為地震救災基金(13,400令吉)以及拿督黃小娟加捐(8,962令吉),總共籌募80,000令吉的賑災善款。

甄運來在此非常感謝斗湖四邑公會所有的會員以及公眾人士熱心支持這次的救災籌款活動,響應這項具有意義的活動。

以下是斗湖四邑公會籌募四川抗震救災活動的捐助人名單:

二千令吉:余松明

五百令吉:拿督余倫福局紳、甄運來、梁偉華、梁華亨、黃超希、李健光。

三百令吉:陳章雄、黃志明、張君冠。

二百令吉:劉天清、簡景強、周潤池、鄭炳春、黃彩香、林澤倫、甄淑勤、朱昭寅、方湧喜、戚志祥、余俊杰、甄耀富、張貴憲。

一百令吉:甄家榮、甄淑善、甄美瑩、簡梅珍、梁月梅、黃德富、羅桂榮、幸慧芳、黃德聯、黃恩、黃萱、黃德憶、陳觀娣、鄺耀麟、陳瑞明、林子強、簡迪文、簡麗薇、鄧成明、黃超歡、鄺月妹、黃淑萍、沈翠薇、李明和、沈清蘭、鄺超良、余美嬋、吳文光、簡鳳梅、無名氏、張麗娟。

五十令吉:馬國勤、李天育、曾衍光、劉樹榜、丘威儀、陳裕生、陳豪、陳宏、蘇清發、鄧成和、JAMES LO、黃錦源、黃茲榮、鄺耀舜、張國富、潘旺興、余倩文、楊潤長、何偉強、張壬華、張貴仁、鄭新娣、張利榮、曾玉祥、林文勝、翁和珍、余官信、余福嬌、鄧桂英、梁榮昌、沈象輝。

三十令吉:陳贊平、劉利康、鄭國良、鄭國權、葉雪薇、黃太、黃先生。

二十令吉:李錫明、鐘清記、林桂英、陳道仁、譚天送、許克貞、吳雪芳、彭俊強、關舍祥、簡迪揚、蔡秀麗、沈太、黃天送、魏秀英、吳德權、彭炳華、袁杏桃、劉月香、沈悍光、張文忠、謝隆源、聶鉅華。

陳廉吉(十六令吉)、陳廉行(十五令吉)、馮群梅(十五令吉)。

十令吉:巫扁山、張玉娟、梁月英、曾慶才、蔡明樺、亞南、洪英福、周玉和、嚴肖娣、嚴梅娣、嚴運娣、陳弓區、林秋蘭、張福彔、曾松安、李仕平、陳瑞珍、溫新友、朱細妹、朱蓮梅、杜有樂、黃金優、陳順興、馬瑞瓊、陳耀安、何丁嬌、徐國強、王玉梅、楊順安、梁發、麥安翔、李梅、張誠祖。

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公民學校教師節晚宴

斗湖公民學校董事長拿督沈觀益局紳昨晚與該校董教員共慶教師節,並贈送豐富禮品予教師.

公民董事長拿督沈觀益局紳致詞時表示,董事部每年舉行教師節晚宴目的為感謝教師無私的奉獻,而公民學校有今日成績全賴教師們長年的努力.公民遷校迄今已有六年級檢定考試應考生,雖然每年成績尚未達標,但遂年進步及每年都有7A狀元的表現確實印証了教師的努力,對學生的愛戴.

其表示,公民教師多年來深獲各界好評,家長給予高度贊揚外,社會人士也對予公民各方面表現及學校環境高度置評.在硬體設施方面,社會人士也發自於對公民學校的信心而慷慨捐助.

公民遷校迄今校務已上軌道,目前兩棟校舍的所有課室都已完全被使用,有鑑於此董事部早已擬定幼稚園興建一棟全新的校舍.同時在近兩年來也將重點計劃發展幼稚園,因幼稚園是小學學生主要來源,更是學生啟蒙教育的重點.

董事長披露,擁有十五間課室的幼稚園新校舍著重於現代化及設備齊全化建設藍圖.更令人振奮的是,新校舍經費在獲得永久名譽董事長己故丹斯里拿督斯里邦里瑪劉玉波家屬的鼎力支持下,獲捐一百二十萬令吉.

今獲丹斯里家屬鼎力支持,慷慨解囊捐獻一百二十萬令吉,証明了其對公民學校的信心.為紀念丹斯里為公民的偉大貢獻,董事部經議決幼稚園新校舍將以丹斯里為命名,另建一座紀念銅像永遠歌頌丹斯里仁風義舉.

董事長披露,幼稚園新校舍將於近期招標,校舍建築費經已準備,唯獨尚欠后期的裝修費,望社會人士本著一貫支持華教的熱忱,給予公民支持與捐助.

拿督沈也感謝我國教育部對公民的幫助,近年來獲得教育部 提供教師,使公民師資充足.其也鼓勵教師繼續學習及出外考察,以自我增值.如今年遠赴西馬考察行程,就是校方為提昇教師辦學能力而對外取經的計劃.

除此之外,也獲得來自吉隆坡的立行學校組團抵訪公民,此行有效促進兩校校流與聯繫之外,更在締結為姐妹校后進一步提昇彼此的合作伙伴關係,相信此舉將有效提昇教師的教學能力.


公民學校校長鍾孟麗代表全體教師感謝董事部的關懷與支持,在教學方面給予全力配合.她也希望教師能有感恩之心,全力為公民教學奉獻,以回饋董事部,社會及家長的支持,關心與信任.
公民學校目前擁有二十二位小學部教師,其中三位是今年新上任,幼稚園則有七名教師.小學部學生人數為三百四十一人,幼稚園有一百一十四人,全校學生人數為四百五十五人.

她表示,校方重視培育學生的天份,而六年級應考生則著重於課業,希望經過這半個的補導班能全力衝刺努力考好六年級檢定考試.

拿督沈觀益局紳董事長為切合即將來臨的端午節,特藉由出外工幹之便從香港帶返香港裹蒸粽略表心意,董事王雅潔更特備豐富禮物,贈送予全體教師以獎勵多年為教育的無私奉獻.

WARE HOUSE酒廊四川義賣今開始

援助中國震災災黎人人有責!

斗湖WARE HOUSE酒廊將在本月六及七(本星期五及六)下午五時至早上二時為中國四川震災舉行賑災義賣,公衆人士受促能以行動支持,表達對遠方同胞的關懷。主辦當局屆時也在第一天邀的前青年體育部長拿督劉榮華準將連同太空人錫慕查化在晚間十時半蒞臨參與。

据WARE HOUSE LOUNGE東主劉福來表示,是次的活動主要是將兩晚售出的皇帽啤酒,BECKS啤酒,TIGER及HEINEKEN酒的款項將全數捐出,並透過拿督劉榮華移交予中國領事,希望把斗湖的溫情及關懷送到四川去。

据拿劉榮華準將表示,對於上述的酒廊及兩贊助公司的善行,“非常感謝他們,出錢又出力協助,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現象,尤其看到年輕人在創業同時不忘社會福利活動。當然,我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人來支持這項活動,鼓勵更多年輕人同時展示愛心,把斗湖的溫情及關懷都能送到去四川。”

WARE HOUSE LOUNGE是續華人號召支援中國四川大地震災民的斗湖第二閒的酒廊,任何疑問,也可以聯絡WARE HOUSE座辦(089-779725)。

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汽油价暴涨,斗湖油站大排长龙

(斗湖五日訊)你見過油站大排長龍嗎?

隨著我國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峇威昨午閃電式宣佈國內燃油大幅調漲,此間各品牌油站立即門庭若巿,上門添油車主如過江之鯽多不勝數.油站長龍現象於午后六時開始湧現,至晚間十一時許距離油價價大起最后時刻仍有許多車主匆匆趕來添油.

這一波令人民,尤其擁車階級深感沉重的燃油價格漲幅從之前的每公升柴油1.58令吉漲至2.58令吉,汽油價格從每公升1.92令吉漲至2.70令吉.前者漲幅率達63.3巴仙,汽油漲幅高達40.6巴仙.以往公認為“省油”的柴油車輛如今與汽油車輛開銷不相伯仲.

剛踏入燃油大起最后時刻,油站長龍隨即而散.許多趕不及到最后時刻添油的車主除深表不滿之外,亦擔心經過這一波搶購燃油風潮后,會對本地燃油供應量造成求過於供的影響.后續添油人士仍會無可奈何地陸續到來,而油站存油量能否應付后續需求量,燃油供應管道能否銜接可能出現真空的油存量,確實令人擔心不已.

趕緊在最后時刻到油站添油的友族的士司機(53歲)受訪時表示,燃油大起肯定面臨死局,因他要養育四名小孩,單是每月學雜費開銷就佔去入收部份,加上施欠銀行兩個汽車供款,前景一片愁雲慘霧.

現年四十二歲的電單車騎士認為,雖然駕駛電單車兼身為文員,交通開銷理應有限,但油價大起也陪感壓力.如今只期望政府能減少其他方面的壓力,紓緩基層人生民的生活.

現年三十歲的華裔家庭主婦在趕緊最后時刻添油時坦言政府宣佈油價大起的政策對人民不公平,尤其對基層人民不公平.受薪一族在沒有任何來自政府的保確之下面對了自生自消的困境,目前的生活壓力令人民深感痛苦.

油價大起勢必造成百物騰貴現象,油站車龍的消散標誌著緊隨而來更力沉重的生活壓力,政府輔助性的每年為2000馬力以下車輛津貼800公升燃油措施其實根本無法緩和基層人民的生活重擔!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锡慕扎法医生主持青少年激励讲座会

(斗湖五日訊)我國宇航員鍚慕札法醫生將於本月六日下午二時假此間金都酒店巧克力廳主持青少年激勵講座會,此間青少年及在籍學生受促踴躍出席,入場免費.

此項由斗湖文華健言社主辦之青少年激勵講座會將邀請得我國首位宇航員(太空人)鍚慕扎法醫生親自主講,講題為“青少年的未來不是夢”.正如鍚慕扎法醫生所言,成為宇航員是他自小的夢想,在經過不斷的努力之下,夢想會有成真的一日.

斗湖文華健言社社長許善勤表示,是次激勵講座會將公開給青少年及在藉學生聆聽,希望透過宇航員的親身經歷能讓青少年及學生們了解到,有夢想和為夢想而努力的重要情.

鍚慕扎法醫生也將在講座會上展示成為宇航員歷程的影片,與來賓們分享這段神奇旅程.
出席者更能在講座會結束后與宇航員合照及索取簽名,主辦當局促請青少年及在藉學生踴躍出席這項假金都酒店巧克力廳舉辦的免費講座會.如欲詢問詳情,請聯絡社長兼籌委主任許善勤(0198533746).

斗湖華人足球聯賽第五至七場比賽

(斗湖四日訊)續斗湖親善體育會舉辦的2008年第二屆CARLSBERG杯斗湖華人足球聯賽,TEN.D五比零輕取RUSH FC,FIRE FC一比二慘栽在ROOKIES腳下。而ROOKIES對壘RUSH的比賽由於適逢下大雨而改期,屆時主辦當局將會另行通知。
在日前第二及第三場比賽方面,經驗豐富的中將隊TEN.D隊五比零旗開得勝,輕鬆拿下RUSH FC,打響頭炮!FIRE FC雖拼勁十足,但最終卻以一球飲恨球場。
與往年稍微不同的是,主辦當局在球賽的半場休息時間加添了一個有趣的遊戲,現場十位幸運兒獲選后可以在中場踢罰球,而幸運進球者都獲得一份禮品。
由斗湖親善體育會舉辦的“2008年第二屆Garlsberg盃斗湖華人足球聯賽”將續進行第五至第七場比賽,球隊受促準時出席參賽,發揮最高的體育精神。
本星期兩場的比賽分別為六月七日的四時十五分的FIRE FC對壘HORIZON FC,六月八日兩場為下午二時四十五分的ROOKIES對壘PBS YOUTH,四時十五分的TEN.D對上SANBUMI。(12)
25/5/08賽程及成績
0245PM RUSH VS TEN.D(0-5)
0415PM FIRE VS ROOKIES(1-2)

1/6/08 0415PM ROOKIES VS RUSH FC(因爲下雨而改期,將另行通知)

7/6/08 0415PM FIRE FC VS HORIZON FC(PBS YOUTH ON DUTY)

8/6/08 0245PM ROOKIES VS PBS YOUTH(RUSH FC ON DUTY)
0415PM TEN.D VS SANBUMI (PBS YOUTH)

 

零八年零四極速比賽

斗湖隊橫掃多項獎項,成爲大贏家。

這個由斗湖國際防範毒品代理主辦,斗湖賽車俱樂部協辦的2008年零四極速測試比賽(DRAG RACE)在日前圓滿結束,最受矚目的A組公開賽是由亞庇的FREDDY JAMES張,成功以十點六七四秒拿下冠軍,斗湖的鈡恩美只能居次。

也是閉幕嘉賓的斗湖警區主任嘉化助理總監由於不能出席,由其代表莫哈默亞力菲警長代替主持頒獎閉幕禮。他在致詞時表示,他希望這樣的合作能繼續保持下去,確保能每年都能舉辦這樣的大型活動。

根据斗湖賽車俱樂部鈡恩美較早前曾經表示,這樣的比賽主要是為推動健康的 賽車比賽,從中聯係沙巴各種族對汽車的喜好,透過比賽互相交換此方的知識,將現代的技術融入汽車中,並業同時鼓催此項運動,希望能為斗湖的旅遊業帶來另一股強心針。

以下為各組比賽成績:

A組 四驅笑氣(NOS)
冠軍:FREDDY JAMES CHONG(亞庇)
亞軍:鈡恩美(斗湖)
季軍:HANKI

B組 二驅 窩輪增壓(TURBO)
冠軍:HIEW WEI KHEN(斗湖)
亞軍:SHAHRIM B.SAZMAN(斗湖)
季軍:CHIN KET HIUNG(斗湖)

C組 馬力兩千原裝
冠軍:WONG SAN KHEN(山打根)
亞軍:SUTRISWAN PONIMAH(斗湖)
季軍:TRWAN ISKANDAR(斗湖)

D組 VTEC,MIVEC,SUPERCHARGE
冠軍:CHING CHEE WAH(拿篤)
亞軍:WONG CHEE HON(斗湖)
季軍:ROLAND LIEW(亞庇)

E組 靈鹿(KANCIL)窩輪增壓
冠軍:HIEW NYUK KUNG(斗湖)
亞軍:HASMAT B.MHD(斗湖)
季軍:TEOW KOK KOON(藍腦)

最快速汽車組:FREDDY JAMES CHONG(斗湖)

M1組 摩多馬力110CC
冠軍:MOHD.RIDWAN(山打根)
亞軍:HADY ISWAN(斗湖)
季軍:MUHIDDIN ABU(斗湖)

M2組摩多馬力 125CC
冠軍:ALIE HASYIM(斗湖)
亞軍:JEROME R.PETER
季軍:INDAR.JOMNI(斗湖)

M3組摩多馬力 135-150CC
冠軍:HADY ISWAN(斗湖)
亞軍:INDAR JOMNI(斗湖)
季軍:SAIMAN ARSYRAD(斗湖)

M4組摩多馬力4STROKE MAX 125CC
冠軍:MOHD HASROL(吉打)
亞軍:MOHD RAFIE(亞庇)
季軍:JEROME R.PETER(亞庇)

M5組 摩多 TZM STANDARD
冠軍:HADY ISWAN(斗湖)
亞軍:HADY ISWAN(斗湖)
季軍:YUSRI BIN SALEH(斗湖)

最快摩多組:HADY ISWAN(斗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