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沙巴木材工業公會明日舉辦「08慈善高爾夫球賽」,今早獲青年體育部長彭恩榮主持開幕

(斗湖五日訊)由沙巴木材工業公會主辦之“2008年慈善高爾夫球比賽”將於明天在斗湖高爾夫球俱樂部溫泉球場舉辦一天,并且恭請到本州青年及體育部長彭恩榮於今天前來主持開幕儀式。

上述的高爾夫球賽將會球賽將分為男子組、女子組以及邀請組進行,球賽最高價值的獎項包括了一部新款國產普騰轎車。本州青年及體育部長彭恩榮於今天上午十一時卅分,在主辦單位的盛意邀請之下,前來球賽舉辦地點主持開幕,為這場具有意義的慈善球賽拉開序幕。

據球賽籌委主任張延勇披露,沙巴木材工業公會將會在是次的慈善高爾夫球比賽中,把所有參賽者的報名費將會全數捐給「聾人學校」、「兒童殘障中心」以及「特殊奧運協會」。

張主任表示,主辦單位這次的慈善籌募目標是30,000令吉,結果在今天終結參賽人數達78人(報名費每人150令吉),另外加上外界各位善長人翁的熱心捐獻,使到主辦單位的籌募目標大破原本的關卡,成功籌獲超過50,000令吉的善款。籌委主任在此深表感謝所有參賽球手以及各界善長人翁的大力支持。

與此同時,球賽主禮嘉賓彭恩榮部長也在今早的開幕儀式中,表揚主辦單位這次所舉辦的體育運動項目。

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丹邁路一間倉庫鬧賊,百箱總值3000令吉以上的肥皂落入賊徒懷中

(斗湖三日訊)斗湖達邁路一間擱置已久的倉庫遭到宵小光顧,倉庫內共百箱“虎標”牌子的肥皂全被不法之徒偷竊。

斗湖代警區主任南利阿里摩警監今日向記者披露,一名60余歲華裔男子在昨天向警方作出投報,指其位于丹邁路的一間倉庫遭到不法之徒潛入爆竊。

據投報者說,有關的倉庫已經長期被擱置一段時間,投報者在昨天的早上八時左右前往倉庫時,驚覺發現倉庫的玻璃窗口遭人砸碎,而且儲放在室內將近一百箱的肥皂不翼而飛,造成的損失超過三千令吉。

南利警監透露,目前沒有任何的涉案人士被捕,不過警方在此呼吁知情者可提供線報,協助警方能夠順利地將此案調查。

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團結黨斗湖西區推舉「洪連輝」「張瀚文」提名區部最高二職

(斗湖二日訊)團結黨斗湖西里丹絨青年團支部(卡林園丘、北路、新安帝古)在召開的青年團大会一致通過,決定於今年八月三日的黨區部常年大會中,推選洪連輝與張瀚文提名攻打區部主席及署理主席高職。

除了洪連輝與甲必丹張瀚文獲得支持競逐上述二個高職之外,團結黨斗湖西區青年團也表態支持羅群添、沙都里(SABTURI)、愛玲提名競選區部副主席職位;何信強、卓瑞堂、李仲輝、羅思維、戴春嬌、周月蓉則競選區部委員。

有關的大會是在團結黨區部秘書羅斯里、甲必丹湯運華、斗湖市議員林好彩的在場見證之下進行。也是卡林園丘支部副主席羅思維對此感謝以上三位的出席,使得是次的青年團支部大會能夠順利舉辦。

據了解,受到青年團各支部成員支持提名競選團結黨西里丹絨區部主席職的洪連輝,其在早期已經獲得沙巴團結黨主席拿督百林以及現任斗湖西里丹絨區部主席陳志慈的應允洪連輝出任斯里丹絨區人民發展領袖。

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12歲女童慘被色狼施暴強奸,湖警積極追捕涉案嫌犯

(斗湖一日訊)無良色徒為了欲嘗一己性欲,居然向一名年僅十二歲的女童施暴強奸。

一名名稱「奧瑪」的廿余歲男子為了滿足本身的欲望,竟然向一名十二歲的弱小女童施於魔爪,并把女童強拉到高腳屋不礙眼的屋底部位來個“霸王硬上攻”。

斗湖警區主任嘉化助理總監今日在新聞發布會中透露此案指出,受害的女童目前是小學六年級的學生,本身是蘇祿籍人士。女童是於日前(6月28日)晚上約七時卅分,與年齡相約的友人在位于雪房村的住屋外面玩耍,結果不幸被歹徒“盯中”,遭到對方強行拉到屋底部位施暴強奸。

嘉化稱,在歹徒強迫女童進行性行為的案發過程中,后者曾經試圖向歹徒作出反抗,由于二人的體格懸殊的因素,女童反之弄傷自己的手部,最終被歹徒得逞在其身上飽嘗私欲。

遭遇如此不幸的受害女童在案發之后馬上告知母親,并在當天晚上向警方作出投報,希望警方能夠將該名強奸嫌犯繩之以法,為受害者討回一個公道。

據知,受害女童在報警后也被送往醫院檢查身上所造成的傷跡,不過對于受害者而言,就算身體再有更多的傷痛,卻遠不及這次遭遇所導致心靈上永留一道難以愈合的傷口。

直到目前為止,警方仍然還未將該名稱作“奧瑪”的涉案嫌犯逮捕歸案。無論如何,警方絕對不會讓嫌犯逍遙法外,接下來會采取積極的追查態度,相信會很快地把嫌犯逮捕逮捕依法送辦!

「2008第一屆華語懷舊歌唱賽」:初賽本月3日于鑫城酒廊引爆

(斗湖一日訊)由鑫城卡拉OK酒廊(GOLDEN CITY KARAOKE LOUNGE)舉辦之「2008第一屆華語懷舊歌唱賽」,即將於本月三日(星期四)拉開序幕,共有23位男歌手及14位女歌手會在當晚的初賽中一決高下,以爭奪晉級決賽的資格。

主辦單位將會在男子組及女子組各別進行的初賽中,總共選出24位,既是12位男以及12位女,成功脫穎而出的參賽歌手晉級七月十日(星期四)的決賽。

所有報名參賽的歌手促請在初賽當天(3日)下午1時30分,準時到位于發佳商業區的鑫城卡拉OK酒廊,以進行抽簽以及試音。

「2008第一屆華語懷舊歌唱賽」初賽及決賽,將會在上述的日期,晚上七時卅分在鑫城卡拉OK酒廊進行,屈時歡迎各界公眾能夠前來觀賽。

根據主辦單位所提供的資料,是屆的華語懷舊歌曲比賽的評分標準分為:音色(30%)、節拍(30%)、咬字(20%)、臺風及處理(20%)。

至于獎項方面,冠軍(四百令吉+獎杯)、亞軍(三百令吉+獎杯)、季軍(二百令吉+獎杯)、殿軍(一百令吉+獎杯)、最佳臺風獎(五十令吉+獎杯)、最佳服裝獎(五十令吉+獎杯)。

男子組初賽參賽者名單:
黃合茂、高規翔、郭大龍、張錦秀、李光興、陳宗漢、陳錦樂、楊全桔、董忠永、譚天送、張漢偉、張仕光、張文義、何玉祥、胡志強、丘偉良、沈壯財、鄭國強、賴經偉、陳國芳、黃楠奎、黃龍基、蕭仁德。

女子組初賽參賽者名單:
關玉英、梁素瑜、鄺燕娟、陳桂芬、黃秀玉、黎上麗、張馨紅、陳沛祤、王素葉、沈福瓊、簡鳳梅、張玉珍、沈明珠、鄭小梅。

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斗湖丹絨扶輪社第十五屆理事宣誓就職典禮

(斗湖卅日訊)斗湖丹絨扶輪社於日前(28日)晚上,假馬哥伯羅酒店舉辦第十五屆(2008-2009年)理事宣誓就職典禮,并且邀請到該社名譽會員拿督林尤民局紳擔任當晚的監誓嘉賓。

甫接任斗湖丹絨扶輪社社長蔡錦隆(左圖)在就職典禮當晚致詞說,世界國際扶輪社今年推行的活動主題「把夢想實現」(Make Dream Real),主要是救濟全世界成千以上,處于疾病、饑荒、以及天災的不幸小孩。

社長蔡錦隆披露,改良發展中國家的人類健康生活環境將是他們在廿一世紀里的主要挑戰。他表示,每年幾乎有二百萬的小孩以及百萬計的成人死於食水所帶來的疾病;平均每日超過三萬人因為缺乏干凈的食水而送命。因此國際扶輪社將會繼續關注有關食水、讀寫理解、衛生以及饑荒問題,對于斗湖丹絨扶輪社能夠參與這項具有意義的活動,社長也透露他們感到非常的榮幸。

社長接著說,為了落實今年的扶輪社主題「把夢想實現」,他們將會選擇在較為落后的地區,協助改良當地干凈食水的供應設施,同時居民們能夠利用食水來開拓種植農業、畜牧業以及其它的生產來克服饑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