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杨振良:促请沙巴州政府实施首20立方米免付水费政策

(亚庇十二日讯)沙巴州马华志工团团长杨振良律师建议州政府效仿雪兰莪和霹雳州推行首20立方米免付水费政策,以在百货通膨的压力下能够减轻沙州人民的负担。

他说,随着汽油涨价导致物价上涨等等的骨牌效应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实施免付水费政策相信能协助及缓冲汽油涨价给州民带来的冲击。

他披露,沙巴州是我国最大的油棕生产州,州政府抽取7.5%的油棕税比邻州砂拉越的5%来得高,优厚的税收能为沙巴带来可观的收入,然而根据资料显示,沙巴却是最穷、州民平均收入最少的州属。

他说:“因此州政府应该善用这笔税款推动更多惠民的计划,津贴住户首20立方米的水费就是其中一个方法,也许只有区区的10多零吉,但这表示了国阵政府体恤民情、了解民间疾苦,从这些生活细节中减轻人民的负担。”

他说,每月20立方米的用水量对一个小康之家而言绰绰有余,对于一些穷苦的乡区人民来说帮助更大,积少成多可以让他们的生活较为轻松。

也是沙巴州马青署理团长的他表示,此举也可以鼓励州民节省用水,以确保每月的用水量不会超过20立方米,同时也能达到环保的作用,减少水源的浪费。

他说,308大选沙巴州人民对于国阵政府的支持度是不用质疑的,所以在通货膨胀,州民百上加斤的日子里,国阵政府应该和人民同舟共济,实施真正和直接惠民的政策,和人民共同度过难关。

516后備軍准將劉榮華呼吁更多沙巴青年入伍保衛家園

(斗湖十二日訊)516后備軍於昨天下午二時,在山水國民服役營為新加入的后備軍成員進行體能訓練。

516后備軍准將拿督劉榮華表示,昨天的訓練項目主要是戶外飛狐(Flying Fox)的懸吊滑翔運動;總共超過130名入伍后備軍的新成員參與這次的訓練。每年,后備軍都會為加入的新成員,分為3至4組分開進行相關的體能訓練。

除了接受以上的訓練之外,后備軍的新成員也可以與山水國民服役營內的成員藉此拉近互動的聯系,鼓勵年輕的一輩能夠親眼見識后備軍的訓練過程,進而提升他們往后對于參加后備軍的興趣與熱忱。

拿督劉榮華准將是於昨天親身前往監視以上的基本軍事體能訓練。據拿督劉披露,后備軍是符合國防政策下的全民防御概念,鼓勵青年自愿參與軍訓,協助負起保衛國家的責任。后備軍(Askar Wastaniah,簡稱 AW)是正規陸軍的后補,當國家陷入戰爭或緊急狀態時,后備軍就得出動,支援正規軍,合力保衛國家。

因此,拿督劉呼吁更多的青年,尤其是沙巴的青年踴躍加入516后備軍這個大家庭,因為他認為在沙巴州成長的青年,會比較了解及清楚當地的地理環境,這樣絕對有利于強大防衛的成效。

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澳洲Bond University在兰瑙成功举办两天一夜交流生活营

(亚庇十一日讯)澳洲 Bond University 携手联合本地松林学院假本月 05、06报日位于的沙巴兰瑙茶园成功的举办了一个两天一夜的交流生活营。 此生活营的经费由 Bond University 和松林学院全部赞助。

主办此生活营的目的是为了让本地学生能以英语沟通,并且准确有效的表达和传递讯息。望能借着这个交流生活营更进一步的催促同学们对英语,这个国际通用之语言,的兴趣,一並提高他们的表达能力。为此,更邀请了 Ms. Elaine (EPIC 培训公司之总裁) 为主讲师。 以她丰富的经验和 渊博的知识来开启同学们的表达方式以及带领大家互相交流。此外,更有远从澳洲 Bond University 来的 Ms Carla,(Bond University 的国际经理) 为同学主讲升学只讯息,好让同学们可以有一个更清晰的方向进入理想的科系;也让同学更进一步的了解 Bond University 及其大学所提供的科系。

生活营由来自30个不同高中的学生參于。 他们分别来自Seri Insan,KK High,SMK Lok Yuk,St Francis Convent。參于的同学都给予极大的回响,表示非常开心,获益良多,也开启了他们的思想。来自不同所学校的学生都在着两天内相处的十分溶冾。透过各项游戏来认识对方,並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下学习。

各大高中都给予了及大的反应和热烈的支持。Seri Insan 更是派出了一位教师,Puan Jamineh 陪同这两天一夜的活动。在松林学院长,Dr Fred Chin,带领着6位讲师和助理人员圆满成功的完成了着个有意义的生活营。

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三軍中將今日在斗湖古古山軍營主持動土儀式興建「沙巴東海岸海防總部」

(斗湖十日訊)我國軍方於此間古古山軍營耗資四百九十萬令吉興建“沙巴東海岸海防總部”,並籍此証明政府重視本州海防及安全。

我國三軍中將拿督阿拉狄夫今日為海防總部主持動土禮致詞時披露該項工程需時六個月時間,並相信隨著海防總部的落成將有助於提昇我國軍隊執行沙巴東海岸防線的協調能力與即時指揮能力。

中將指出,當先進的通訊裝備陸續投入使用后,將有助於協調軍警雙方就海防及執法的合作能力。軍警雙方已對上述合作行動計劃達致協意,同時認為將有助改善海防安全及本州社會治安程度。

陪同中將主持動土禮之高級將領包括三軍少將鍚莫興哈山,516后備軍指揮官拿督劉榮華准將。

其表示,海防總部的落成也標指著新時代的三軍聯合作戰計劃邁入實際執行的階段,這項嶄新的作戰概念是由海陸空三軍統一執行軍事指令,進而達致更迅速,有效與直接的效果。

與此同時,軍方也將在本州東海岸布署另外八個軍用雷達系統,使本州海防雷達增至九個。有關雷達將佈署在古達至斗湖海岸關捷位置,以監控任何海上活動。

布署雷達工程將於本年十月開始,目前四個雷達工程預算案已獲得批准。其深信有關計劃將有助於減少非法移民的潛入。

華萊士灣桃色命案,武吉斯男16刀慘死!

(斗湖十日訊)西巴迪島華萊士灣昨日發生一起兇殺案,一名武吉士籍男子疑桃色糾紛遭另一名同籍男子以斗雞刀襲擊,身中十六刀而命喪黃泉,警方目前已聯係印尼警方聯手追擊逃逸的嫌犯。

斗湖警區主任嘉華尤索夫助理總監今日發佈新聞時表示,這起兇殺案是發生於昨(九)日早上八時,於華萊士灣一個叫“杜加灣”的園丘公司的工人屋發生。

他說,死者是一名四十四歲的本地武吉士籍男子,名為曼疏賓安本,他在該園丘擔任運輸船長,負責把油棕果實從華萊士灣水運到摩羅帶。

嘉華表示,涉嫌這起兇殺案的嫌犯是現年四十歲的武吉士男子,名為利亞斯賓達維士,在上述園丘公司擔任拖拉機司機;嫌犯與死者為同事關係。

他指出,昨(九)日早上,死者到園丘公司屋找嫌犯,結果一言不合便扭打起來,鄰居見狀於是前往華萊士灣警察局報案,警方過後派出一支警隊前往案發現場了解實情。

他說,當警方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死者已斷氣,身體有十六處刀傷,並且鮮血滿地。警方初步懷疑嫌犯是以斗雞刀導致死者重傷斃命。

嘉華指出,警方相信嫌犯已在事後向距離案發現場三百米處的馬印邊境逃逸。斗湖警方已聯係印尼警方,並掌握嫌煩的身份,對這起疑桃色糾紛引發的兇殺案展開合作調查,誓將嫌犯早日拘捕歸案。

他指出,警方將援引刑事法典三零二(謀殺)條文調查上述案件。

吳則泉:遵循黨的規則競選

(斗湖十日訊)馬華斗湖區會署理主席吳則泉就有關該黨區會選舉即將本月廿七日舉行,他呼籲那些欲參與競選各職之區代表們,必須遵循黨的選舉規則行事,以確保此次區會選舉能在健康、乾淨及公平形式下順利舉行。

吳則泉署理主席表示,他欲作出上述呼籲,是因爲最近接獲投訴有一位區會代表在為其主席拉票時,極力對其他團隊領導人作出惡意抹黑及人身攻擊言論,已經違反黨選舉準則,這種無恥做法是應該給予譴責的。

他說,在一場選舉角逐戰中,拉票誠屬民主程序,原是無可厚非,但必須是在具有君子風度,以理説服對方,以贏得競選;反之,若採取卑鄙手段,勢將勝之不武,尚輸掉名節,敗壞紀律!

吳則泉在受訪時被詢及此次攻打斗湖區會職位之勝算如何時,他胸有成竹表示,在徵得劉江愷團隊之四十巴仙的實力及配合下,其團隊將攻打區會的全部職位;同時在超過八十巴仙的支會及區會代表支持下,機會相當高,除非有人耍手段。

他表示,在這次派上陣競選名單已經注入許多年輕新血,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以實際行動來栽培未來接班人。年長的領導人也應適時引退,縱然之前略有建樹,但已經是暮陽西沉。愛黨者,須以黨的前途為重,讓黨及區會更具活力、更年輕化!

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湖肅毒組昨日執法奏功,四男一女涉藏毒先后被捕查辦

(斗湖九日訊)斗湖警方肅毒組昨日展開突擊行動奏功,五名涉嫌藏毒男女在是次的行動中被扣押警局進行調查。

斗湖警區主任嘉化尤索夫助理總監披露,一支由肅毒組組成的執法部隊,於昨天(9日)不同的時間,前往三個地點展開突擊行動。

他說,警方分別在阿拔士路二里戶外一帶,檢查一名武吉斯籍男子,并且起獲六包不同大小的透明膠帶,里面全部裝放類似砂布的非法冰毒。

與此同時,警方也在以上地點的一間住屋內進行搜查,成功搜出五包被懷疑是砂布冰毒,另外共有二名武吉斯籍男子以及一名爪哇籍女子當場被捕。

同一天,警方在市區一帶截查一輛汽車,結果在車廂內搜出二包晶狀物體,類似砂布冰毒;一名蘇祿籍男子因此而被警方逮捕。

警區主任進一步透露,以上五名先后被捕男女的年齡介于24至50歲之間,全部均有合法的身份證件。現在,警方將會援引1952年危險毒品法令第12(2)條文提控以上因為涉嫌藏毒的所有嫌犯。

嘉化助理總監在此補充說,警方向來沒有停止過肅毒任務,因此他奉勸公眾不要碰觸任何的違法毒品,免得自己遭到警方的檢舉而面對嚴峻的法律制裁。

另外方面,斗湖警區主任呼吁社會的公眾,如果遇上任何威脅到本身或他人生命及財產的刑事案件,相關的事主首先必須向警方作出投報,以讓警方能夠及時地采取有效的執法行動。

警區主任嘉化就今日本地報章的一編報導,針對報導中指出位于新山路的甘榜巴西布迪一帶的住屋遭到不法之徒拋汽油彈及石頭破壞,然而事件中的受害者并沒有向警方作出任何的投報。

「2008第一屆華語懷舊歌唱賽」決賽展延至17日舉辦

(斗湖九日訊)由鑫城卡拉OK酒廊(GOLDEN CITY KARAOKE LOUNGE)舉辦之「2008第一屆華語懷舊歌唱賽」,決賽日期將更改至本月十七日(星期四)舉辦。

歌賽負責人表示,原本訂於明晚(十日)舉辦的決賽,將會更改延至下個星期四,晚上七時卅分在位于發佳商業區的鑫城卡拉OK酒廊舉辦。

據了解,由于多數晉級決賽的參賽歌手因為身處外坡緣故,所以未能抽身出席明晚進行的歌唱決賽。也因為如此,主辦單位決定將決賽延期一個禮拜后才進行,同時也可以讓所有進入決賽的男女歌手有充裕的時間練習及準備。

對于臨時更改決賽日期的決定,主辦單位在此向外界表示歉意,同時也希望各界的公眾能夠繼續支持這次的歌唱比賽,并且踴躍地出席下個星期四所舉辦的決賽,到場為參賽歌手打氣及加油。

能夠在「2008第一屆華語懷舊歌唱賽」男子及女子各組中脫穎而出的參賽歌手,將能夠獲得以下的獎項包括:冠軍(四百令吉+獎杯)、亞軍(三百令吉+獎杯)、季軍(二百令吉+獎杯)、殿軍(一百令吉+獎杯)、最佳臺風獎(五十令吉+獎杯)、最佳服裝獎(五十令吉+獎杯)。

以下為晉級決賽的歌手名單:
男子組:
高規翔、張錦秀、陳錦樂、楊全桔、董忠永、張文義、胡志強、賴經偉、陳國芳、黃楠奎、黃龍基、蕭仁德。

女子組:
關玉英、梁素瑜、鄺燕娟、黃秀玉、黎上麗、張馨紅、陳沛祤、王素葉、簡鳳梅、沈明珠、謝偉蓮、鄭燕。

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觀看寰宇衛視得現金大獎,少婦遭老千詐取5,000令吉血本

(斗湖八日訊)不法集團利用寰宇衛視(ASTRO)送獎游戲來利誘顧客掉入騙局,斗湖一名華裔少婦因此被詐取逾五千令吉血本!

斗湖代警區主任南利阿里摩警監今日向傳媒發布以上消息說,一名居住在柯哈拉路一帶,廿余歲的年輕已婚女子於本月四日,下午五時卅分向警方作出投報。

他表示,投報者指出自己遭到為數三人的不識女子,透過電話告知自己中獎而不慎落入老千圈套,結果被對方詐騙至少五千令吉的款項。

據投報者向警方吐露案發時的過程,投報者是於上個月既六月廿六日,一名宣稱是香港駐我國的代理公司女職員撥通投報者家中的有線電話,并且告知后者因為收看寰宇衛視所播放的香港節目,結果被抽中參加有關香港公司所主辦的送獎游戲中的幸運兒。

就在事隔四天后,投報者又在接通以上女子的電話,而且對方在電話中向她證實自己的寰宇衛視的戶口編號K53288,成功獲得香港公司所派送十五萬六千令吉的現金大獎,于是二人的通訊馬上被接線到香港總公司,由另外一名宣稱是公司負責帳戶的女職員來接待投報者。然而,該名接線員當時要求投報者必須先繳付相關的手續費用才能夠換取現金大獎,因此投報者就在本月二日,依照對方的指示在安聯銀行匯入四千六百八十令吉,所謂的手續費用。

南利警監披露,投報者完成對方的要求后,就在同一天另外再接獲同樣是有關香港公司,不過卻是另外一名女職員的來電通知,指示投報者需要額外繳付香港政府的稅收費用,結果投報者又再遵照對方的要求后,這次在大眾銀行把前匯入對方的戶口。

原本歡喜等著坐收這筆橫財的投報者,因為在等待數日之后沒有接獲任何的消息,結果才恍然大悟的知道自己已經掉入老千所設的陷井,最后惟有向警方投報求助。

代警區主任南利警監呼吁社會公眾應該就此案而引以為鑒,正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公眾不要因為一時的貪念而誤信這類的送獎游戲。「任何的人士如果碰上類似的中獎信息,可以事先與家人或朋友商量,甚至可以向相關的執法單位查實,免得自己淪落為老千的獵物。」

無論如何,警方接下來會依循所得到的線索來追緝此案中三名涉嫌合謀串通來行詐的女子。同時,警方也初步相信這起欺詐案件是一個不法集團的所為。

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斗湖長安社丹絨巴都義山獲前青年體育部長拿督劉榮華協助修補

(斗湖七日訊)在前任青年體育部長拿督劉榮華准將之協助下,斗湖長安社丹絨巴都義山內兩道通路獲鋪上泥石和壓平,給使用者提供便利。

斗湖長安社主席莫少明、秘書林致民和多位理事,於今天上午在拿督劉的私人助理溫鈺安及承包商曾宏君的陪同下,前往視察有關的工程。

莫主席對拿督劉關心社會與協助社會表示高度贊揚。他指出,拿督劉雖然已沒有官職也沒有政黨背景,但是關心和投入社會服務的熱忱從來不減,當他們就此事前往拜會要求協助,拿督劉一口答應,并立即指示溫鈺安和曾宏君去處理。

他也贊揚溫、曾二人的認真辦理,在施工期間親自到來督工,尤其是曾承包商更率工要把工程做到最好。他們的服務態度讓人感激及滿意。

莫少明指出,有關兩道通路因失修呈破爛,對掃墓者或建墓者行走造成不便,現在有了好的通路可提供很大的便利。

他表示代表長安社向拿督劉致萬二分的謝意。

圖示斗湖長安社主席莫少明(左二)及理事,與溫鈺安(中)和曾宏君(左三)攝於鋪好的路面上。

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蔡永鵬:08慈善高爾夫球賽籌獲60,000令吉善款

(斗湖六日訊)由沙巴木材工業公會主辦的「2008年慈善高爾夫球比賽」,終於今天在斗湖高爾夫球俱樂部溫泉球場圓滿舉辦。

沙巴木材工業公會主席蔡永鵬為以上的比賽主持閉幕儀式中宣布,這次由該公會首次主辦的慈善高爾夫球賽,總共籌獲的善款達到六萬令吉。所有的慈善款項將會分別捐助給聾人學校、兒童殘障中心以及特殊奧運協會。

蔡主席致詞表示,他從主辦單位得悉,這次的慈善球賽活動獲得社會的大力響應與支持。同時他也非常感謝本州青年及體育部長彭恩榮為球賽主持開幕,而且還獲得斗湖高爾夫球俱樂部、籌委會、政府、私人機構以及參賽者的支持及贊助。

「許多需要幫助的不幸人士是我們所關心的。」蔡主席說,我們將會與政府共同努力來建造一個充滿愛心的社會,進而啟發所有的社會人士可以感染到人間的溫情,為那些需要者可以得到大家的關心與援助。

左上圖為沙巴木材工業公會主席蔡永鵬(右)贈送紀念品給斗湖高爾夫球俱樂部主席拿督彭恩良局紳。